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二手网约车为何成非法营运? 执法人员这样说……
12-09 15:2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7_副本.png

12月8日下午,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大队(以下简称机场大队)在江北机场T2社会停车场查获一起预约出租转非的无证经营(非法营运)车辆。

“本案中,网约车过户后,已经改变了车辆性质,需要重新办理网约车证,才可以合法从事网约车经营。”执法人员介绍,这一点,本案的驾驶员王某也心知肚明,可他还是心存侥幸。

目前,王某因涉嫌非法营运,其所驾驶的涉案车辆已被交通执法部门暂扣。

说好车上都是“亲戚朋友” 却连名字也对不上号

执法人员介绍,为了逃避处罚,驾驶员王某还是颇费了一些心思。

“起先,王某坚称别克商务车上四位乘客是帮朋友接回老家四川兴文的亲戚。他说,这些人自己都认识,也能说出每个乘客的名字。”

不过,乘客这边却先“露馅”了:在执法人员对乘客进行询问时,乘客言辞闪烁,一会儿称驾驶员王某是远房亲戚,一会儿又说是自己的朋友。

在执法人员的耐心询问下,其中一名女乘客才说出实情:他们是一家人,都不认识驾驶员,是通过熟人介绍付费搭乘该车去四川兴文的。

乘客为何要帮驾驶员打掩护?原来,王某(驾驶员)在车上告诉他们四人自己的名字,又问了每位乘客的名字,还叮嘱如遇执法检查,就说是朋友关系不给车费。

乘客的说法是真的吗?王某接下来的反应,很快证实了这一点。当执法人员再次与王某核对乘客名字时,他开始张冠李戴,不但把其中三位乘客的姓和名进行了重新组合,还把一位的姓名都搞错了。

二手网约车未办证 匆匆出来跑业务

一番“交战”下来,一直在”负隅顽抗“的王某才认识到:再怎么抵赖,也没有用了。“直到四名乘客做完笔录,购买大巴车票离开之后,他才如实讲述了整件事情。”

原来,王某上个月帮朋友从广西那边将这辆二手网约车开回四川兴文,车到兴文上户后,车辆性质变为预约出租转非,(俗称营转非,非营运性质,也就是私家车了)。

这段时间,朋友将这辆私家车借给王某使用,赋闲在家的王某却打起了歪主意,利用这辆车跑起了重庆往返兴文的组合车生意。

“我以为只要记住每位乘客的名字,说是朋友关系,就不会被查到,哪知道后来太紧张了,把名字弄混了。车子没办证,心里是虚的,面对执法人员询问就很慌张。”

王某懊悔地表示,今后再要跑车还是要等车子的网约车证办下来再说,不然一天提心吊胆的,开车也不安全。

目前,因涉嫌非法营运,王某所驾驶的涉案车辆已被交通执法部门暂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张晓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