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轻女白领有颗玻璃心,领导一批评她就要辞职
12-10 07:52:36 来源:都市热报

女儿辞职这半个月来,陈阿姨一边托人给女儿找工作,一边忧心忡忡——女儿参加工作一年多,已经是第三次辞职了。辞职没什么,就是每次女儿都是因为挨了领导的批评辞职,“太玻璃心了,我很担心她的未来”。

第一辞 领导说她“太蠢了”

12月5日下午2点,记者在渝北区SM广场1楼见到了陈阿姨,她今年52岁,身高约1.58米,身材偏瘦,染发让她显得很干练,但她一提起女儿就连声叹息。

陈阿姨的女儿莹莹今年25岁,大学毕业一年多。

莹莹第一份工作是自己找的,同学亲戚的科技公司,负责后勤工作,工作三个多月就辞职了。

陈阿姨追问,是因为一场客户交流会议的资料问题,主管早安排了,但莹莹还是准备漏了一份。会后主管直接批评她:“太蠢了,啥都干不好。”

莹莹说为了这场会议,自己连续几天加班准备,结果却换来一句这样的批评,“实在待不下去了。”

第二辞 领导怪她“没长进”

莹莹的第二份工作,是陈阿姨托朋友介绍的,在渝北区一家建筑公司的人力部工作。

工作了半年多后,领导找莹莹谈话,称莹莹办事效率始终比别人慢半拍,比莹莹晚进部门的同事在办公软件等相关应用上都比她熟练,“感觉一点没有长进呀”。

那次谈话没几天莹莹就提出了辞呈,说想要静下心来学习学习,再工作。

“她哪里是想学习啊,就是被领导批评到她的玻璃心了。”陈阿姨叹气。

第三辞 领导让她“莫上班”

今年8月,在家学习(耍)了2个月的莹莹终于愿意再工作,在莹莹爸爸的推荐下,进入了江北嘴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客服部。

莹莹这次对工作很认真,也曾得到过领导的表扬。但11月中旬,有一单莹莹经手的单子出现问题,给公司带来了一些损失,莹莹也被扣了钱。

事后,挨了老板批评,正在气头上的总监直接对莹莹说:“戳这么大的漏,你干脆莫上班算了。”

陈阿姨说,当晚莹莹回到家就躲进屋一直哭,第二天,不顾自己和老伴的劝阻递交了辞呈。“反正我才在这家工作几个月,没得年终奖,也不亏。”

陈阿姨说,从小家人都宠爱莹莹,莹莹有时候的一句话,就是婆婆爷爷的“圣旨”。如今,莹莹在家里又耍了快半个月,找工作一点都不急,老两口在一边干着急,“都怪我和她老汉,从小太迁就她了。”

5日,记者以陈阿姨委托介绍工作为名,拨通了莹莹的电话。她说,自己对工作、薪水、岗位都没啥太大的要求,只是希望有个正常一点、不装怪的领导。对于这几次的辞职,莹莹说:“如果领导心眼小,容不下我了,那我肯定得辞啊。”

网友讨论:领导批评对事不对人

蒋勇(33岁 男 南岸区某文创公司主管):我做事属于雷厉风行的那种,火一上来了,就忍不住乱吼一通,但是等事情做完了以后,我还是会给这个员工和颜悦色地说一下,缓和一下之前的紧张感。正所谓“敲一棒子,给一颗糖”嘛,反正我手下都知道我脾气,火一阵就会过的那种。

吴静雯(28岁 女 广告传媒公司设计组组长):我以前也很玻璃心,领导批评了我,我可能会躲起来哭一场。但当我当了领导之后,我才明白其实领导的批评基本上都是对事不对人的,重要的不应该是伤春悲秋,而是应该把事情赶紧解决,熄灭领导的怒火,保住自己的钱袋。

张志杰(27岁 男 金融):如果挨了批评就辞职,那我现在可以辞职上百次吧。我觉得领导批评真的是很正常的事情,从事情做得不好上找原因,在批评中寻求进步吧,现在比起前两年,我挨的批评少多了。

点评:在职场请收起玻璃心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说,莹莹现在的情况就是,只要在工作中受一点委屈,挨一点骂就会辞职,然后继续带着玻璃心不断地寻找新的工作,但要知道,这样周而复始下去,不但会一次次失望,还始终只能停留在基层。

要想在职场站稳脚跟,一定要收起玻璃心,把领导的批评当成是其指出问题的另一种方式,通过学习和钻研,将这些问题攻克与化解。此外,要医治自己的玻璃心,还应该让自己积极地忙碌起来,以此弱化自己的焦虑和脆弱的情绪。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女白领有颗玻璃心 领导一批评就辞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