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潼荣高速完成取消省界收费站联调联试工作 本月底将开通运营
12-10 09:2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12月8日,随着最后一个ETC门架的交易数据成功上传,标志着重庆首个“全国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潼荣高速取消省界收费站联调联试工作全面结束。

“因潼荣高速处于在建阶段,具备全线联网通电条件也较晚,所以我们取消省界收费站联调联试工作压力很大。”潼荣高速建设管理单位中铁建重投集团建新公司总经理龙云霄说,为确保潼荣高速取消省界收费站联调联试工作顺利完成,自11月份开始,他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周推进、旬调度”的工作制度,专人专岗、专责专能,始终围绕通车目标,在保证机电建设按计划整体推进的同时,又积极配合路网中心完成相应联调联试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攻坚,潼荣高速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联调联试工作全面结束,为月底顺利实现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近半个月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连做梦都是在调试。”建新公司潼荣项目部机电负责人魏世凯感叹到,为赶上联调联试工作进度,他们通过移动发电、“白加黑”、厂家蹲点、联动作业等方式,确保了取消省界收费站联调联试工作的如期完成。

据悉,潼荣高速作为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19年唯一建成通车项目,将于12月底开通运营。项目由中铁建重投集团铁发建新高速公司建设管理,线路全长13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建成通车后,潼南至荣昌车程将由现在的2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将进一步完善渝西地区高速公路网,形成一条纵贯南北的省际大通道,为“成渝城市群”的高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潼荣高速建设已基本接近尾声,各参建单位正在为通车前的档案、交安、机电、环保、房建等验收工作准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