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29日开诊
12-11 07:45:0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将开诊试运行,新院区怎么样?12月10日,记者来到两江新院,提前为你打探。

走进宽敞的门诊大厅,头顶上是新颖的六边形天花板,不仅能有效吸音,还能避免阳光直射。

为改善患者就医感受,两江新院在保证医疗功能的前提下,尽量淡化医院的冷冰感和压抑感。比如门诊负1楼至5楼中间都有一条100米长、8米宽的“医疗街”,其间搭配绿化景观等。

据市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两江新院共有47部电/扶梯同时运作,避免患者及家属打拥堂,且所有医疗物资运输由机器人自动寻路完成。每个病区都设有母婴室和专门晾衣、洗衣的位置。

在住院部,记者了解到一个细节,就是病房的门是往走廊外开的,而不是常规的往内推,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患者推门进房间,房门突然反弹关闭,发生摔倒等意外时,医护人员进不了房门进行及时抢救。而卫生间门的设计,也是出于同样的考虑,门只能由内往外推。

以往卫生间的报警灯是安装在墙上,但患者发生意外时,往往没法伸手去按,考虑到这一点,新院就更换成了患者伸手便可拉的线,方便更及时的求助。

两江新院的门诊和住院部是通过医技楼连通的,无论是门诊病人还是住院病人,都可以实现门诊、检查、治疗一站式解决。

据介绍,两江新院将在今年12月29日投入试运行,明年3月下旬正式开诊。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29日开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