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区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起 党纪政务处分68人
12-26 16:28:41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北碚区纪委监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北碚区共受理信访举报329件,采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482人次,党纪政务处分68人。

大数据监督平台

打造纪检监察大数据监督平台,是2019年北碚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特色之一。

“今年北碚区在守护人民群众利益上持续发力,用实际行动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北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北碚区纪检监察大数据监督平台,整合提取财政、税务、公安等部门相关“四风”业务数据,通过智能监督模块,筛查各类发票预警信息3万余条,下发党风政风交办函18件。

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起36人,其中党纪处分16人,诫勉8人,组织处理12人;43名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礼金礼品13万余元,清理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97万余元。

发挥村居监察监督员“探头”作用

“厕所修好了,管道却迟迟没铺通,老百姓无法正常使用,这不是摆设吗?”

最近,北碚区监委派出第二监察室接到了复兴街道某村监察监督员关于该村干部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反映。

接到问题反映后,派出第二监察室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查,发现所反映问题属实。派出第二监察室按照规定和程序对负责该项目的综合服务专干张某进行了约谈。随后,该村及时对问题进行了整改。

“监察监督员就是安在村里的‘探头’,专门‘盯’村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看哪个村干部以后敢乱来。”该村村民拍手称快。

今年以来,北碚区纪委监委通过街镇推荐等方式,选出181名村居监察监督员,实现了全区监察监督员全覆盖。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