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老人横穿马路被撞 小区监控记录全过程
12-26 20:15: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26)日上午10点左右,渝中区大坪单巷子88号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在回家途中,被一辆商务车撞倒在地。小区外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全过程。

从事发地附近小区 监控摄像头拍到的画面可以看到,上午10点左右,一辆车正在大坪康德国际小区门前的路口倒车,这一动作遮挡了另一辆直行商务车驾驶员的视野。从画面里可以看到,直行车速度并不快,但当老人的身影出现时,驾驶员已经来不及做出反应。

据了解,被撞倒的老人就是附近的居民。当时他从菜市场买完菜,准备过马路回到小区。附近商户贺大姐告诉第1眼-630记者,被撞倒后,老人很快自己爬了起来,神志也比较清楚,伤情应该不太严重。

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把老人送往了附近医院救治。与此同时,交巡警也对事故进行了处置。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其实,距离事故现场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处斑马线。但大多数行人,为了直达小区门口,都不会选择绕这几步路。

在这起事故中,如果驾驶员能把车速再放慢一点,注意力也更加集中,或许能够避免事故发生。而与此同时,如果老人选择从斑马线上通行,过马路时多注意安全,结果会不会又不一样呢?道路交通安全需要驾驶员和行人共同维护,多一份互相理解和换位思考,才能保证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云龙 彭俊杰

原标题:七旬老人横穿马路被撞 小区监控记录全过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