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孕检疏忽了这一点 新生婴儿左耳缺失
12-26 20:41: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是小宝宝“郝开心”降临人世的第7天。新生儿降临,按说做父母应当高兴才是,然而面对孩子的到来,父亲郝先生一家人,心里却蒙上了一层阴影。原因是“郝开心”刚一生下来,大家就发现,他左边的耳朵是缺失的。 

在重庆市龙湖医院产科,记者见到了刚出生不久的小开心,记者观察发现,孩子的右边耳朵是正常的,但左边耳朵却看不到。

简女士是孩子的母亲,她告诉记者,得知这个情况,一家人都难以接受,因为从怀孕开始,他们就一直算着日子,在医院接受定期检查。

郝先生给记者看了一份龙湖医院8月份出具的彩超检查报告单,从上面的描述看,医生对孩子的心脏、腹部、四肢、脊柱、面部等都进行了检查,没有显示异常。不过在其中一段文字描述中,看到了这样一句,此次检查不包括“耳的畸形”。也就是说,孩子耳朵部位是否有问题,不在检查结果当中。郝先生告诉记者,对于这一表述,他们当时没有在意,医生也没有特地进行说明,没有引起他们的重视。

那么,医生在进行产前彩超检查时,是否能看出耳朵部位的畸形呢?在龙湖医院,记者见到了一位姓李的院长,他表示,彩超检查是能够观察孩子在母体内的状态,以及发育情况,如果胎儿状态允许,是可以看到耳朵部位是否存在畸形的。

不过李院长也表示,这个情况不是绝对的,如果胎位不利于观察,医生就无法看到,无法做出判断。

李院长进一步解释,检查时,如果孩子是趴着的,左右两侧的耳朵都能看见,可孩子如果是侧躺着的,那么彩超只能看到一边的耳朵。另一边的耳朵就很难看清。

对于这个说法,孩子的父亲郝先生也有不同看法,他表示,如果看不到孩子另外一侧的耳朵,医生应该把这个情况及时告之孩子的父母,她们自己可以选择选择合适时机,继续检查。

那么当时检查的时候,医生究竟有没有告知郝先生呢?院方没有正面回答。针对郝先生孩子的问题,龙湖医院方面表示,稍后他们会组织相关医护人员再次和郝先生商量解决问题的方案。

采访过程中,记者也咨询了其他妇产科方面的专家,她们介绍,孕妇产前检查,尤其是胎儿发育畸形的检查,的确会受到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和干扰,包括胎儿体位、姿势、羊水量、孕周等多种因素,从优生优育的角度考虑,孕妇在怀孕期间,遇到一次超声检查无法完成所有检查内容的时候,可以选择多次检查,或者选择其他医院检查,以增加发现问题的几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金岸

原标题:孕检疏忽了这一点 新生婴儿左耳缺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