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2022年将实现运营和在建里程“850+”
12-30 11:5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 (1).jpg

重庆轨道交通 图片来自网络

轨道交通环线西南环和轨道交通一号线尖璧段已经竣工并于30日开通试运营。正式开通后,重庆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从313公里增加至329公里。

环线西南环连接谢家湾商圈、奥体中心、陈家坪站;轨道交通1号线尖璧段让尖顶坡到璧山仅需5分钟,将为璧山区公共交通融入主城区公共交通线路奠定坚实基础,方便周边群众的出行。

两段线路也能够进一步激发沿线经济活力,促进城市交通一体化建设,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引领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改善成渝发展主轴中部地区的交通区位条件,实现对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有力支撑。

重庆作为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重庆正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四期项目建设,2022年将实现运营和在建里程“850+”。

通过以“1小时通达”作为目标,重庆正大力推动干线铁路、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三铁”融合发展,努力构建重庆全域“一张网、多模式、全覆盖”的轨道交通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