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捡便宜捡出新高度!6米高的路灯 他们背了10根回家做“私家”照明
12-30 10:48:51 来源:华龙网

03148d17-ed52-4c05-8895-89a51b27325b.jpg

△路灯被村民装在自己家中。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12月24日,南岸区公安分局广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路边待维修的10根路灯不见了踪影。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事发现场,民警还看到还有部分散落在路边的灯杆。据观察,灯杆长约6米,发生大规模盗窃的可能性不大,又因为周边并没有车辆运输的痕迹,于是民警将搜寻目光投向了周围居住的村民。

随后,民警在周边村庄展开走访调查,果然在一位村民院坝中发现了赫然屹立的路灯。

f7e775bd-c70a-4fc0-8560-e4aa9d7d9df8.jpg

△村民将路灯搬回家中。警方供图

经过询问,警方掌握到,因为丢失路灯所在道路正在施工,路边原有的太阳能路灯被施工方挖起后放置在路边,无人看管。村民以为路灯已被废弃,便纷纷将路灯搬到自己的院子,并安装用于私家照明。

查明真相后,民警立即通知施工方赶往现场,对双方的误会进行现场调解。民警一方面对村民开展法制教育,告知村民路灯属于国有资产,不能私自搬到自己家里。另一方面,对施工方提出了批评,指出施工方未尽到保管义务。

最终,村民将捡来的路灯还给施工方,双方的一场误会就此化解。

华龙网记者 余志斌 通讯员 罗建伟

原标题:捡趴活捡出新高度!6米路灯被村民背回家用于“私家”照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