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返程火车票 明天起可预订了
12-30 11:27: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根据铁路预售期的安排,明天(12月31日)起,市民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预订春节返程、即2020年1月29日(大年初五)的火车票。

据悉,目前,火车票的网络和电话预售期为30天。具体方式为市民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据此推算,返程方面,2020年1月29日(大年初五)火车票,2019年12月31日开售;2020年1月30日(大年初六)火车票,2020年1月1日开售。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2020年春运期间,电子客票将基本覆盖全国高铁线路,旅客购票出行将更加便捷。而目前,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沙坪坝站都已实施电子客票,旅客购买上述车站的“C、D、G”字头的车票,不用再换取纸质车票,而是通过自助闸机办理验证、检票进出站手续。随着电子客票的投入使用,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环节都变得更加便捷。

同时,重庆火车站将继续保留传统的售票方式,不方便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以去车站售票窗口或者就近的火车票代售点进行购票。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唐春琳

原标题:明天起 市民可预订春节返程火车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