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赖”夜市烧烤撸个串,就被千里赶来的执行干警围住
06-12 11:28:08 来源:​重庆政法

重庆政法消息,“喂,是涪陵法院执行局吗?我们在深圳市宝安区发现了被执行人唐某某两兄弟,你们快过来哦”。6月1日,涪陵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一个来自申请执行人何某的焦急电话。执行干警立即按程序办理跨省执行手续,前往深圳执行。

欠钱不还 隐藏踪迹

据悉,何某与钟某某、唐某、唐某信、唐某界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涪陵法院判决钟某某归还何某借款本金60万元及利息,唐某、唐某信、唐某界负连带清偿责任。执行中,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被执行人又一直故意逃避执行,东躲西藏下落不明,申请执行人多方打听才发现其踪迹。

6月3日 凌晨2:30

两“老赖”夜市吃烧烤  执行干警深夜秘密跟踪

6月3日凌晨2时30分,执行干警抵达深圳市宝安区后,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不顾旅途劳顿,趁夜色为掩护,前往被执行人活动区域观察。在沿街观察时,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唐某某两兄弟正与另外六人在烤摊吃夜宵。考虑时值深夜,且对方人多,不宜立即控制被执行人,执行干警遂决定采取秘密跟踪的办法,待天亮后请求宝安区法院协同控制。

6月3日  下午3:00

跨省协同执行 两院干警酒店大厅抓“老赖”

6月3日一大早,执行干警立即前往深圳市宝安区法院通报情况、请求协助,宝安区法院派出多名干警协助执行。下午3时,被执行人在当地某酒店大厅门口现身,两院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将两名被执行人截获并带到宝安区法院。

6月3日  下午6:00

被执行人故意拖延回避执行  执行干警:回渝拘留

在宝安区法院,执行干警向两名被执行人阐明应当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及拒不履行需承担的法律后果。但两名被执行人回避案件执行,故意拖延时间,一直到下午6时仍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决定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异地拘留不便,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将两人带回涪陵予以司法拘留。

▲约谈被执行人

6月3日  晚上7:40

假担保真不履行?  执行干警识破“套路”

晚上7时40分,在驱车回渝途中,被执行人承诺立即支付申请执行人20万元,余款在6月4日支付15万元,6月10日支付35万元,并用案外人的一辆保时捷跑车担保。执行干警考虑到长途行驶安全风险高,且执行目的是促成兑现,经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在被执行人支付20万元到账后,驱车返回宝安区法院,完善相关手续。但回到宝安区法院,执行干警并未见到担保车辆,却看见被执行人的家属及10余名不明身份的人。在谈到担保车辆时,被执行人称案外人不愿意为其担保。执行干警当即识破了被执行人是“假担保而真不履行”的想法,决定再次将二被执行人带回涪陵。

6月3日  晚上11:40

被执行人家属阻碍执行  两地干警联手控制现场  此时,不仅两名被执行人不配合,现场10余名不明身份人员百般阻挠,被执行人家属亦大吵大闹,还试图扰乱现场、妨碍执行,以抢走被执行人。执行干警迅速控制被执行人,将其带至宝安区法院大门口安全区域,并警告现场人员不得阻碍法院执行公务,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同时,执行干警立即向宝安法院请求支援。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现场人员情绪得到控制,执行干警再次将被执行人带上车回渝。

▲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

6月4日   凌晨2:30

回渝途中:再次商定执行方案

6月4日凌晨2时30分,在回渝途中,被执行人请求再给他们一次机会,保证在6月4日上午11时前再支付15万元,余款在6月10日前全部付清,并用路虎越野车担保。此时,为了实现申请执行人权益,执行干警不顾工作疲惫,决定再给被执行人一次机会,但要求其必须先将15万元支付给申请执行人再返回宝安区法院和解。

▲支付兑现20万元

▲交付车辆

6月4日   下午5:30

顺利执结:先行支付15万  余款以路虎车折价抵债

当日下午1时,被执行人再次支付申请执行人15万元后,执行干警又驱车返回宝安区。在完善相关手续时,双方协商达成被执行人用一辆路虎越野车折价以物抵债给申请执行人,清偿剩余借款本息,案件终于得以执行完毕。此时已是下午5时30分,执行干警才得以吃上一口热饭。

原标题:什么?夜市烧烤撸个串,就被千里赶来的执行干警围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