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偷土鸡土鸭土鸡蛋 蟊贼自我评价“看人特别准”
06-12 11:5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坐车、赶路时,你拎着土鸡土鸭土鸡蛋一定要盯好了哦。今(12)日,江北公安分局通报了一起客运站盗窃土货案。嫌疑人张某趁着行人专心赶路的空隙,将手伸向了这些土货,之后又转手卖给了过路的群众。这一进一出成了张某的“生财之道”,其最终因涉嫌盗窃被红旗河沟派出所立案侦查。

专心等公交,装有110颗土鸡蛋的桶被人拎走

今年3月25日上午,从区县前来探亲的李大爷正在红旗河沟公交车站等车,顺手将自己所提的塑料桶放在了一旁。桶里装着110颗收来的土鸡蛋,上面还盖着自己的一件外套。

专注等公交车的李大爷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背后尾随着一位鬼鬼祟祟的中年男子,此人正是张某。

GetAttachment.jpg

趁着李大爷等车的空隙,张某迅速伸手提走了白色塑料桶,再转手卖出,最后将165元收入腰包。

忙赶路,装有土鸡土鸭的箱子被人搬走

5月13日上午,忙着赶路的冯阿姨也遭遇了此类事件。她的大纸箱子不知何时被人搬走了,里面装有一只土鸡和一只土鸭,是她从老家特地买来的。

GetAttachment (1).jpg

时隔两天,5月15日,胡大叔在轻轨1号线上也被人用同种方法顺走了一箱咸鸭蛋,共70个价值110元。

GetAttachment (2).jpg

有人专门长途汽车站找“业务”

红旗河沟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刻引起了高度重视,对此类案件进行了串联。通过对监控录像反复多次地观看、分析研判,并在车站周围蹲点守候,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张某,并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张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查,张某经常转悠在红旗河沟汽车站周围,寻找下手的机会。一旦遇到从长途汽车站出来且提着大包小包的行人,他便尾随其后,趁其接打电话之际,或者采取临时找合伙人向受害者问路等方式,转移对方注意力,进而顺走农产品,再转手卖给他人。

“我看人特别准,一般都能得手。”“金额不大,转手快,来钱轻松。”张某这样自我评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一百一十二条之规定,江北警方决定对张某涉嫌盗窃案进行立案侦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