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方便!去年近十万重庆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涉及费用超16亿
06-10 22:52: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6月10日,2021年西南五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经办服务交流会在重庆举行。第1眼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我市参保人到市外看病就医的,享受异地联网直接结算的接近10万人次,涉及费用超过16亿元

据介绍,继2019年12月开展西南五省市跨省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以来,到今年2月,我市已累计和全国26个省实现普通门诊联网结算,除了住院和门诊,今年西南五省市首先针对我国疾病谱中患者数量最多的高血压、糖尿病两个病种先期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4个月来,我市参保人员到市外、市外参保人到我市的特病门诊就医已结算392人次,基金支付8.73万元。

市医保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张文敬表示,今年,异地直接计算的慢特病病种将从目前的2个扩大到5个,也就是新增恶性肿瘤放化疗、尿毒症透析以及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这3个病种,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

截至目前,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达到1887家,覆盖了全市所有区县及镇街;跨省门诊直接结算医药机构达到5109家,今年底前,全市开展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将全部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拟新增门诊结算医疗机构400家以上,并同步扩大定点零售药店范围。2022年底前,实现全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结算平台全覆盖。

市医保局表示,去年我市参保人市外异地就医住院结算9.54万人次,医疗费用16.17亿元;市外参保人来渝住院就医结算11.78万人次,医疗费用21.64亿元。西南五省区先行试点省份普通门诊费用跨省就医购药直接结算中,我市参保人到市外累计直接结算7.57万人次,医疗总费用1403.5万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祥

原标题:方便!去年近十万重庆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涉及费用超16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