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投机行为屡禁不止 多地再收紧涉房政策
05-11 13:05: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10日,成都市房管局消息称,将针对在调控政策实行中存在的恶意炒作、造谣生事等问题,加大市场整治力度。通过严格执行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等调控政策,加大市场整治力度、构建租购并举的供应体系等调控举措,维护市场总体运行平稳。

timg (2).jpg

事实上,就在9日,住建部对成都与太原两市政府相关人员进行约谈,住建部相关负责人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而在此前,住建部刚刚完成对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10个城市的约谈。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此次集中约谈的城市,近两月楼市热度较高,投资需求旺盛,房价明显上涨。

张大伟指出,大量“投机”购房者仍存,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购房热情激增。

事实上,此前在自贸港政策发布后,海南部分市场的确出现了非理性现象。近日,自朝韩和谈及朝鲜宣布弃核等消息影响,辽宁丹东房价从4月20日左右开始,短时间内暴涨,不少原本滞销楼盘出现“一日一价”的行情。

部分房企存在违规销售现象。日前大厂早安北京项目被曝连夜排队,最后经查发现一方面是开发商存在雇人排队吸引购房者,另一方面,打限购擦边球,通过补缴社保帮助投资者破除购房限制。

除此之外,部分地方政府也存在变相放松调控的迹象。张大伟指出,部分城市人口引进的门槛过低,容易引起非理性的判断。

“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地方政府的约谈或将继续。”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中央层面对于房地产调控的方向不会改变,调控力度也不会因市场下滑而放松,购房者应改变过去‘投机’想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