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美国新冠感染率下降2/3 每天仍有近2500人因新冠死亡
02-09 10:57: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8日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增冠状病毒病例的速度已从几周前的峰值下降了2/3以上。尽管如此,该国每周仍记录186万例病例——平均每天 265000 例——并且每天仍有约 2500 人因新冠死亡。鉴于疫情的减轻,多州表示将结束学校强制佩戴口罩的要求,但一些医学专家认为,现在取消口罩规定还为时过早。

图源:路透社

美国新冠感染率下降2/3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目前美国每天仍有约2500人因新冠死亡,每天新增病例降为26.5万例,比几周前的峰值下降了约2/3。

截至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超过90万人。

为了纪念那些因新冠肺炎而逝去的生命,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再次敲响了哀悼钟声。

每1000名遇难者,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就鸣钟一次,累计共鸣钟900次。

多州宣布拟取消校园“口罩令”

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新泽西州和俄勒冈州的州长周一都表示,他们将在 2 月底或 3 月底结束学校强制佩戴口罩,而宾夕法尼亚州上个月取消了在全州范围内的口罩强制规定。

据《纽约时报》的报道,纽约州州长凯西·霍赫尔也有望在周三放弃该州的室内口罩要求。

一些医学专家认为,考虑到全国范围内的冠状病毒感染率仅在几周前达到最高水平,而且大部分地区仍处于高传播率状态,现在取消口罩规定还为时过早。

有专家表示,如果不戴口罩,学生、教师和其他学校员工将进一步暴露于新冠病毒,导致病毒在学校和更广泛的社区内出现传播,住院和死亡人数增加,可能再次引发学校工作人员短缺甚至停课的风险。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