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夜读丨你想要的人生,只有你自己给得起
10-23 18:57:44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1

一次销售分享会上,一个相貌平平却收入不菲的90后姑娘分享了自己五年前刚刚从事销售工作时的经历。

一次,她拖着行李箱送产品给客户体验。下了地铁,她踩着高跟鞋,顶着烈日走了一公里,接受了保安足足20分钟的盘问,才与客户碰上面。

进门后,她一丝不苟地按照操作流程,向客户介绍了产品。客户说,产品很好,但是他们家暂时不需要,所以暂时不买。

疲惫,冷眼,碰壁,她早习以为常。但那一次,客户在拒绝她生意后递给她一瓶水,说:“小姑娘,刚来大城市,不容易吧,早点找个好人家把自己嫁了吧。”

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她的眼泪再也绷不住了,连续几个月来的委屈全部涌了出来。

从客户那里出来,姑娘狠狠地哭了一场。

但是,这场眼泪并没有让她动摇。哭完后,她重新出发。她说:“虽然感觉很不容易,但是我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人生,只有自己给得起。”

这五年来,她一直奋斗在销售一线,如今已是一名销售的精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个人的生活都靠自己谱写。姑娘的成功绝非偶然,她比别人更清楚自己想要的人生方向,并且能脚踏实地用双手去绘制属于自己的生活。不遗余力,成功只是早晚的事儿。

2

前几年,我在上一家单位工作的时候,同事小何经常向我抱怨——这份工作干着实在没啥意思。

说实话,我也有同感,我们的工作很枯燥,工作量却很大,也没有什么升职的空间。但是单位运转模式就是这样,我们无力改变。

我当时已经在利用业余时间练笔了,我跟小何说:“如果实在不喜欢这份工作,就趁早做打算,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学点其他技能。”

小何当时白了我一眼,说:“工作那么忙,晚上回去已经累到不行,还要逼自己学习,不是找罪受吗?”

我不置可否。

那年我坚持每天晚上写一篇文章,往各个媒体平台投稿,部分稿件上了很有影响力的平台。一年后,这些经历成了我向上攀爬的阶梯。跳槽到新企业时,因为有较好的文字功底加持,我的薪水涨了一倍。

办离职手续那天,小何一脸羡慕为我送行,“还是你好,能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还是笑笑,沉默不语。

有位主持人曾说过这样一段话:要得到,你必须要付出,要付出,你还要学会坚持,如果你真的觉得很难,那你就放弃,但是放弃了就不要抱怨;人生就是这样,世界是平衡的,每个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决定自己生活的样子。

这个世界很公平的,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就要付出什么样的努力。

3

我在大学时认识了一位男同学。他从小家境优越,不愁吃穿,父母在他刚进大学后,就早早给他安排好了工作。

但是,他并不想承袭父母的生意,他的志向是艺术。

于是,四年的大学时光,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吉它,直到把手指从细皮嫩肉练到层层老茧,他终于成为校园舞台中央那个发着光亮的小太阳。

毕业那年,同学放弃了父母安排好的工作,去了一家音乐工作室谋生。他说,不怕这辈子不能飞黄腾达,就怕没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努力过。

有句俗语说得好,“靠山山倒,靠树树倒”。

有一种努力叫做靠自己,无论你年轻与否,处境如何,你今后的生活都得靠自己一点一滴地去成全。

定下目标后,只要你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人生就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没有人能成为你永远的避风港,你才是自己人生路上唯一的导航灯。

原标题:【夜读】你想要的人生,只有你自己给得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