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渝北区科协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清凉”慰问
08-10 08:21:41 来源:渝北区科协

近日,渝北区科协党组书记周茂林一行顶着烈日前往古路镇乌牛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送上炎炎夏日的“清凉”慰问。

区科协干部职工在入户走访慰问过程中,为7户贫困户送上了解暑的夏日饮品和慰问物资,还亲切地询问了贫困户的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再三提醒高温天气外出劳作需要多加注意的事项,提高他们防暑的意识和能力。

座谈会现场

随后,区科协和古路镇的干部们,与古路镇乌牛村村委会干部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逐一分析了帮扶对象户生产生活现状、收入来源、社会保障、身体状况、子女教育及就业等情况,找到了主要致贫原因,讨论确定果树种植、家禽养殖、务工帮扶等扶持项目,共同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早日实现帮扶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下一步,区科协将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因人施策,持续开展“三送”活动,通过送帮扶、送物资、送政策等,引导帮扶贫困户开展生产自救,产生部分自我造血功能,拓宽经济来源渠道,确保结对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