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动态 > 正文
石柱县科协“三长”培训开班
10-18 09:36:47 来源:石柱县科协

近日,石柱县科协县、乡镇(街道)学校校长、卫生院长、农技站长兼职副主席(简称“三长”)培训班在高成大厦五楼会议室开班。县科协党组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讲座,县科协兼职副主席杜元洪主持开班仪式。颜学凯从科协的历史及定位、科协的性质及任务,新时代科协的使命,有效发挥“三长”作用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培训会现场

颜学凯强调,县乡镇(街道)“三长”要结合科协职能职责,广泛紧密联系服务本单位的科技工作者,积极做好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工作,特别是为广大农村提供好农业技术指导、科学知识普及。

今年初,中国科协决定在浙江、江苏、重庆、四川、青海率先开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3+1”试点工作,石柱县被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作为重庆市率先开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3+1”试点工作区县。在中国科协和重庆市科协指导下,石柱县坚持把改革领导机构、增强整体功能作为着力点,在县科协和乡镇(街道)科协吸纳同级医院院长、农技站站长、学校校长等“三长”担任兼挂职副主席,通过“三长”和上级科协加强指导,把分散在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联系起来,形成了一个以基层组织为纽带、以“三长”为抓手的基层科协工作新格局,基本实现了基层组织“建起来”、“转起来”、“亮起来”,为新时期科协深化改革工作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县科协办公室、综合部、科普中心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三长”,乡镇街道科协主席、秘书长,县级学会会长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