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小金哥看世界杯 | 足球没回家,英格兰回家了
07-12 06:30:28 来源:上游新闻特派记者

本届世界杯进行到现在,所有跟金球奖有关的超级巨星诸如C罗、梅西、内马尔等都已经出局了,而已经打入6个进球的英格兰前锋凯恩,如果能带领英格兰最终夺冠,肯定能结束“绝代双骄”对金球奖10年的垄断。然而,在现场数万英格兰球迷注下,英格兰虽然开场5分钟就取得了1:0的领先,但最终通过加时赛1:2被克罗地亚逆转,惨遭淘汰。北京时间7月15日晚11点,克罗地亚将在卢日尼基球场和法国争夺最后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堪称逆转之王。八分之一决赛先被丹麦进球,逆转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先被俄罗斯进球,逆转晋级;半决赛又被英格兰先进球,最后还是逆转晋级。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克罗地亚,黑马本色是否能持续到最后,值得期待。

英格兰太太团看台观战.jpg

英格兰太太团看台观战

英国球迷大规模亮相

莫斯科时间昨天下午,当我路过红场时,发现一大群克罗地亚球迷正举着一幅面数百平方米的克罗地亚国旗,开心地又唱又跳。在红场附近逛了一大圈,到处是身穿红白格子球衣的克罗地亚球迷,而英格兰球迷却很少,倒是有一些穿着英格兰球衣的中国球迷到处拍照。

提前三小时到了卢日尼基球场,才发现性急的英国球迷已经来了不少了。他们穿着各个时期的英格兰球衣,带着各种写有“足球回家了(football is coming home)”的硬纸板,为英格兰队加油助威。据悉,很多英国球迷都是最近一两天来到莫斯科的,他们期待着新帅索斯盖特能够继续创造奇迹,带领英格兰队重新夺得大力神杯。

无标题.png

特派记者金鑫与英格兰传奇球星希勒合影

看台偶遇阿兰·希勒

距离开场还有45分钟,我提前来到媒体看台,准备写点英格兰球迷的赛前动态。结果走到我坐的媒体席时,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明星——英格兰传奇前锋阿兰·希勒。这位当年在英超进球如麻的前锋,现在的身份是BBC解说嘉宾。身穿着一件深蓝色衬衫,尽管今年已经是48岁“高龄”,但希勒的体型保持得非常好。

我去的时候还比较早,希勒身边没有人,我趁机上前问了他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谁是这届世界杯的冠军”,希勒的回答是:“没错,就是英格兰。”第二个问题是“哈里·凯恩能拿到国际足联金球奖吗”,希勒的回答信心十足:“今年他就能拿金球!”

不一会儿,“当世第一梅吹”、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也出现了,两人紧挨着坐在一起,引发了不少球迷和记者的围观。

英格兰队特里皮尔任意球破门.jpg

英格兰队特里皮尔任意球破门

英格兰取得完美开局

第5分钟,英格兰获得弧顶处的任意球机会,12号后卫特里皮尔一脚漂亮的世界波直挂右上死角!1:0,英格兰取得完美开局!

媒体席上的希勒和莱因克尔兴奋地跳了起来,挥舞着拳头怒吼庆祝!把英格兰带入决赛甚至夺冠,是他们都没能完成的壮举。莱因克尔迅速发推表示:“特里皮尔我的小小英雄,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开局!”而也许是连续踢了两场点球大战的缘故,克罗地亚的体能看上去出了大问题,多次出现低级的传球失误,让克罗地亚球迷发出阵阵叹息。“不会出现惨案吧!”我身边的一位中国记者嘀咕。

中场休息时,希勒所在的媒体席简直成了一个明星见面会现场,N多球迷甚至媒体记者蜂拥而至,希望找希勒合影或者签名。眼看凑热闹的越来越多,球场的安保和志愿者不得不用身体堵住希勒和莱因克尔所在的那一排入口,防止出现意外。

克罗地亚球员佩里西奇禁区内接球顺势破门.jpg

克罗地亚球员佩里西奇禁区内接球顺势破门

克罗地亚创造奇迹

被压着打了六十多分钟后,克罗地亚终于找到了状态。第68分钟,佩里西奇在禁区内抢点破门,将比分扳成了1:1。希勒和莱因克尔一声叹息,非常沮丧。3分钟后,士气大振的克罗地亚再次打出反击,佩里西奇禁区内精彩地踩单车过人后左脚爆射,结果命中了右侧门柱,英格兰又逃过一劫……

双方随后没能制造出任何机会,克罗地亚迎来了连续第三场加时赛。本以为比赛又会朝着点球大战方向发展,没想到克罗地亚在第109分钟上演绝杀——佩里西奇送出助攻,曼朱基奇力压英格兰后卫强点破门!2:1!克罗地亚顽强地将比分反超了!之前连续踢了两场点球大战后,他们的体能早就到达了极限,中场核心莫德里奇早在常规时间第80分钟就已经累得瘫倒在地,打入关键进球的曼朱基奇之前甚至出现了抽筋的情况……但他们的顽强,他们的坚持,让卢日尼基球场内的所有球迷动容。

曼祖基奇打入致胜一球.jpg

曼祖基奇打入致胜一球

足球最终没有“回家”

这时的英格兰,早已没有了进攻的章法,数万球迷也集体失声,我身边的希勒和莱因克尔,也一直祈祷着奇迹能够出现。可惜,克罗地亚今天才是上帝的宠儿,他们最终通过加时赛2:1战胜了英格兰,昂首挺进决赛,这也创造了他们的世界杯最好成绩。

输球后,英格兰球员们沮丧地瘫倒在地,他们拥有了最近几十年来最好的晋级决赛甚至是夺冠的机会,可面对看上去筋疲力尽的克罗地亚,他们最终还是输了。卢日尼基球场上空还回响着“足球要回家了(football is coming home)”,但足球最终没有回家,英格兰人却要回家了。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特派记者 金鑫 俄罗斯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