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如果你是一名骨灰粉,这些拥有美味咖啡的城市必须去
07-11 17:09:40 来源:少年科学画报微信公号

你喜欢喝咖啡吗?如果你是一个狂热的咖啡爱好者,你一定想去到世界各地,品尝风味不同的咖啡。下面要提到的这些地方,以其优质的咖啡以及相关的服务和环境氛围而闻名于世,有机会一定要去品尝一下那些美味的咖啡!

亚的斯亚贝巴

亚的斯亚贝巴是埃塞俄比亚的首都,其咖啡产量位居非洲第一,当地人种植的70%的咖啡都在国内被消费。很多国家出产的上好的咖啡都用于出口,在埃塞俄比亚倒是绝对不会碰到这样的情况。许多咖啡馆仍然沿用传统的咖啡制造方式,手工烘焙咖啡豆,用陶罐烹煮咖啡。咖啡爱好者来到亚的斯亚贝巴可以有很多种选择,可以观看传说中的“咖啡仪式”。亚的斯亚贝巴并没有太多的咖啡品牌,大多数咖啡厅都是独立经营的,所以当你走进一间咖啡厅,总能收获别样的感觉。

哈瓦那

哈瓦那是古巴的首都,这里遍布着各种各样的咖啡馆。咖啡豆来自内陆山区,那里的土壤和海拔都非常适宜咖啡生长。古巴很少有星巴克以及其他类似的咖啡连锁店,所以当地的独立咖啡厅生意非常兴隆。一些咖啡馆创新出用咖啡与鲜奶油、调味品、甚至白酒相结合的饮料。

墨尔本

咖啡店对于很多墨尔本人来说其实不只是咖啡店,反倒像是自己家的一部分。每天人们都会在固定的时间来到常去的咖啡店,喝咖啡或吃简餐,与老板聊聊天。手冲滴滤咖啡非常受欢迎,口味独具一格。墨尔本还吸引了大批的咖啡人才,大批澳洲本土甚至世界各地的顶级咖啡师慕名来到墨尔本,为的就是感受这里的咖啡文化,练习咖啡的制作技巧。

罗马

罗马拥有意式最经典的咖啡,如意大利浓咖啡、拿铁和卡布奇诺等。游客们还会涌向罗马最古老的咖啡馆——Caffé Greco,创建于1760年,这是一家充满了古典优雅范儿的咖啡馆。罗马人在清晨通常会站在吧台前,快速地喝一杯意大利浓咖啡或卡布奇诺。所以,如果你想要更好地体验本地生活,你也应该站在吧台前喝咖啡,而不是坐下来慢慢品味。

怡保

马来西亚怡保曾被《孤独星球》评为世界咖啡小镇之一,怡保是马来西亚的第三大城市,这里不仅有美食,还有独特的白咖啡。白咖啡并不是指咖啡的颜色是白色的,而是采用特等的咖啡豆及特级的脱脂奶精原料,经中轻度低温烘培及特殊工艺加工后大量去除咖啡碱,去除高温碳烤所产生的焦苦与酸涩味,将咖啡的苦酸味、咖啡因含量降到最低,不加入任何添加剂来加强味道,甘醇芳香不伤肠胃,保留咖啡原有的色泽和香味,颜色比普通咖啡更清淡柔和,淡淡的奶金黄色,味道纯正,故得名为白咖啡。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咖啡馆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早期的咖啡馆会用煮开的水直接冲泡细磨咖啡,而现在一些咖啡馆仍然沿用这一古法。伊斯坦布尔每年都会举办咖啡节,届时,大约有15000人参加这一年度盛会。

西雅图

星巴克的总部位于美国的西雅图,目前,西雅图的星巴克已经全面停止使用塑料吸管,2020年前,星巴克将在全球全面停用塑料吸管。在西雅图,你会发现很多咖啡烘焙师和咖啡师会手工制作意大利浓咖啡和过滤咖啡,一些咖啡馆还会定期举办咖啡讲座和相关活动。

波特兰

波特兰位于美国俄勒冈州西北部,是美国另一座知名的咖啡城市,这里气候潮湿,全年都适宜饮用咖啡。

布宜诺斯艾利斯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咖啡文化与悠久的城市文化相得益彰。人们不喜欢将咖啡带出去饮用,而是喜欢坐在咖啡馆里,一边吃着饼干,喝着咖啡,一边和朋友聊天。这里的咖啡厅一般有3种:一种是传统的咖啡厅,一种是手工咖啡厅,还有一种是大型的品牌连锁咖啡厅。

维也纳

维也纳咖啡馆在奥地利的历史和文化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19世纪~20世纪早期,许多作家、记者、哲学家和艺术家都是在咖啡馆中阅读报纸、写作和讨论实事。一些历史悠久的咖啡厅如今仍在运营,如Landtmann咖啡厅,曾经是西格蒙德·弗洛伊德最喜欢的地方。维也纳也有一些新潮的咖啡厅,为城市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原标题:咖啡爱好者的福音:走进那些拥有美味咖啡的城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