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城市管理之美 请市民继续推荐
07-12 06:0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北碚区双元大道绿化品质提升后的鲜花大道。

照母山森林公园。

嘉陵江大桥北桥头。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照母山夜景。

“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第二届寻找最美环卫工人暨重庆市城市治理创新范例调查推选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各区县城市管理部门正在积极申报推荐,不少区县城市管理局局长也向我们推荐了他们所在区县的城市管理之美。

与此同时,很多市民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不仅为此次活动叫好,还将自己发现的重庆城市管理之美推荐给了我们。

在北滨路夜跑 一路都是风景

家住江北区春森彼岸小区的李庆,就向我们推荐了小区外的北滨路参评“最美城市景观大道”。

李庆说,自己在这里居住了两年多,每天出门都会路过北滨路,而且几乎每晚都会在北滨路上夜跑。北滨路的景观“越来越精致、迷人”。李庆说,今年以来,北滨路又有了不少新变化。比如,道路两侧新增了错落有致的花箱、花台、花池,精心种植了月季、九重葛等开花乔灌木。

“这段时间,北滨路的月季花开得很漂亮。”李庆说,每晚在北滨路上夜跑,一路都是美丽的风景。

去照母山乘凉 看点点“繁星”

公园是一件艺术品,更是人们身心休憩的家园。家住两江新区照母山片区的唐玲向记者表示,照母山森林公园的提档升级让他们一家在炎热的夏季有了乘凉的好去处。

“沿着环湖青石板步道走上一圈,就可以欣赏到不同的风景,有荷花池、有水杉林、有趣味亲水廊道、有亲水眺望平台、有多彩的湿地孤岛、有起伏跌宕的大草坪。”

唐玲说,现在公园里还新增了免费WiFi、手机充电处,“傍晚一家人来公园里散步乘凉,娃儿耍得都不想回去。尤其是公园的夜景,安逸惨了。可以看到用灯光营造出的‘繁星’在森林上空闪烁,一会又变成各种动物。我觉得完全可以参评‘最美灯饰’嘛。”

双元大道有花 人气不输公园

“要说‘最美城市景观大道’,我觉得北碚区双元大道完全OK!”家住北碚区竹韵山水小区的居民谭嵩向记者表示。

谭嵩说,双元大道是他从家到公司的必经之路,“经过绿化品质提升后,双元大道现在已经成了鲜花大道。各种种类的花都有,比如红叶桃、九重葛、海棠、木春菊,还有很多我说不上名字的。”谭嵩直言,他每次开车或走路经过时,看着成片的花海,闻着阵阵花香,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

家住北碚状元碑附近的王宪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双元大道是连接渝武高速北碚下道口至北碚新城的主干道。现在每天晚饭后,都有很多人沿着这条道路散步,人气一点都不输给其他公园。”王宪说。

快来推荐你身边的 重庆城市管理之美

6月21日,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第二届寻找最美环卫工人暨重庆市城市治理创新范例调查推选活动正式启动,邀你发现和推荐你身边的城市管理之美。

活动通过寻找“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城市管理执法队员”、“最美城市景观大道”、“最美街巷”、“最美灯饰”、“最美公厕”、“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和“城市治理创新范例”,发现重庆城市管理中最美的人和事、景和物。

截至7月11日,我们已收到近200条推荐信息。

此次活动的报名推选,将在7月31日截止。之后,将进入评选和颁奖阶段。如果你也发现了重庆城市管理之美,请尽快推荐给我们。推荐表格可在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寻找最美环卫工人暨重庆市城市管理创新范例调查推选活动”专栏下载。

报名推选途径:

1.报名咨询电话:966966

2.报名邮箱:fxcqzm2018@163.co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淳 实习生 王喻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