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近期欲赴四川旅游的游客 重庆市旅发委提醒你注意这几点
07-11 20:43:29 来源: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四川部分地区受强降雨影响发生滑坡、泥石流、山体崩塌,造成部分地区交通受到严重影响,部分景区关闭。7月10日,四川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发布了今年首个地灾红色预警。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来临,为保证广大游客出行安全,我委提示广大游客赴四川出游注意以下几点:

01

了解目的地天气状况

游客出行要提前做足功课,了解目的地天气状况,注意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及次生灾害,做好相应防范准备。

02

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游客赴强降雨地区旅游要配备防暴雨、洪水、雷电所必需的用具,在旅游中要时刻提高警惕,注意景区安全提示,听从导游或领队人员的安全提醒,及时躲避暴雨袭击和雷击,防范洪水、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03

注意自驾出行安全

游客自驾出行,要提前检查车况,特别注意雨天行车安全事项。遭遇暴雨袭击,应尽快驶离,转移到安全地带。车辆不慎落水,应立即打开车门逃生。如遇危及生命安全情形请及时报警。

04

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游客参团旅游要询问旅行社是否已购买旅行社责任保险,同时视情购买旅游意外保险;自助游、自驾游等可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和紧急救援保险,有效减少极端天气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

05

合理安排旅游线路

旅行社要密切关注目的地汛情和天气预报,做好雨情汛情预判,合理安排旅游线路,严禁组织旅游团到气候恶劣、汛情严重区域旅游。一旦旅游团遭遇突发事件,旅行社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并及时调整团队旅游行程。

原标题: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近期赴四川旅游的风险提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