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川紧急发布暴雨洪灾Ⅱ级预警 洪峰预计13日抵达
07-11 18:3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紧急通知,东津沱水位站将于7月13日14时出现洪峰……”11日,不少合川居民的手机收到了这样一则提醒。合川是嘉陵江、涪江、渠江三江汇流之地,大家对此次洪峰非常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合川区防汛部门获悉,合川自7月11日10点起,发布了暴雨洪灾Ⅱ级预警和启动防汛Ⅱ级响应。为保障居民安全,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行政问责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

来看哪几处超警戒水位

据长江委水文上游局预报:东津沱水位站将于7月13日14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208.43米,超警戒水位3.5米,超保证水位1.5米,较7月11日8时水位上涨6.34米。

嘉陵江武胜水文站将于7月13日2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223.51米,未超警戒水位,较7月11日8时水位上涨8.03米。

涪江小河坝水文站将于7月12日14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245.29米,超警戒水位8.16米,超保证水位6.16米,较11日8时水位上涨8.4米。

涪江太和水位站(太和场镇)将于7月12日15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230.48米,超警戒水位7.48米,超保证水位4.48米,较11日8时水位上涨5.09米。

渠江涞滩水位站(下涞滩)将于7月13日14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208.43米,未超警戒水位,较11日8时水位上涨5.74米。

沿江低洼地区安排转移

面对严峻形势,合川区委、区政府迅速响应,召开视频会议专题研究,主要领导靠前部署指挥。合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自7月11日10时起发布暴雨洪灾Ⅱ级预警及启动防汛Ⅱ级响应,全区动员应对此次洪峰。

如何让居民提前了解最新消息,并及时采取措施?合川区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实时发布最新汛情信息。

草街电站也加大了泄洪量,降低库容。针对沿江镇街低洼地区居住的群众,将及时安排转移,并加强巡逻。

为应对来势汹汹的洪峰,大量筹备相关物资。安排调度冲锋舟、救生艇等救援工具,组织救生衣、帐篷等物资,加强通讯设备和基站维护,组织安装探照灯等应急照明设施设备,提前做好防汛物资保障。

市防汛工作组进驻合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合川的沿江地带看到,嘉陵江、涪江的水位都有所上涨,涪江一桥、涪江二桥、东渡大桥等地,洪水把桥墩淹了很大部分,水流湍急。

目前,合川区已经全面落实责任,要求“三个责任人”立即到岗到位,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强调行政问责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水利工程、水电站、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旅游景区、交通干线、地下空间、城乡积涝地带等重点防洪区域的巡查力度。

据悉,重庆市防汛工作组已于7月11日下午进驻合川区。

合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有效处置灾(险)情,尤其是及时做好受威胁区域人民群众的疏散转移安置,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