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跳楼”现场又见围观者起哄,民警训诫起哄者并救回轻生者
07-11 20:38: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男子悬坐在30米高不足20厘米宽的广告牌上,摇摇欲坠引发周边围观人群阵阵尖叫。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集中警务站民警、消防、特警现场营救,将男子拉回。该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男子因感情受挫想不开,营救男子时,警方对个别起哄的围观者进行训诫。

此前的6月20日,甘肃庆阳一女孩从当地百货大楼跳下轻生。视频显示,跳楼前多名围观者在楼下起哄。新华社记者采访得知,当地公安部门以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对其中2名起哄和发布视频者审查后行政拘留,对其余涉嫌人员进行排摸调查。

男子坐在栏杆外,十分危险。  本文图片均为警方供图

7月10日19时许,武汉光谷步行街警务站接群众报警称,光谷步行街4楼有一男子要跳楼。警务站立即启动联动应急机制,同步调度警务站处突警力、特警、关东所、消防大队、步行街物业安保力量赶赴现场。

警方现场布置营救方案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身穿白色T恤、黑色短裤的年轻人悬坐在近30米高的平台外侧广告牌上,只见他不时用手机耳机在通话联系,时而情绪激动,手舞足蹈。不足20厘米宽的广告牌由于承受不住1米8高个、体重接近160斤男子剧烈晃动,引发周边围观人群阵阵尖叫,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情景,现场处置指挥长芦巍立即安排商圈民警吕绍年上前劝解,抚慰其激动的情绪,防止其剧烈晃动引发坠落意外。同时他安排消防大队在楼底下安置好救生气垫,并让民警在事发周边拉好警戒线,对个别起哄围观群众进行训诫,以免过激言辞引发轻生男子情绪失控。

民警在规劝轻生男子

经初步核实,该轻生男因与女朋友发生感情纠纷,一时压抑到极点,跑至光谷步行街四楼作出轻生举动。

芦巍安排警务站民警、商圈民警、现场武警轮番上前规劝。同时要求消防队员准备好安全阻拦绳。

近一个半小时的劝说,虽然有所松动,但该男青年仍坐在广告牌边缘上,情绪仍不稳定。随着时间的推移,轻生男体力上有些不支,如果不采取果断措施,一旦他受到刺激,极有可能做出不理智的行动。芦巍与各警种警力负责人现场召开研判会,部署强制措施方案:一部分人继续规劝,吸引轻生男注意力,另一部分人以合围之势,先从后面套上安全索,固定其身体,其余人以最快速度抓住其身体,合力将其“提”上来。

大家将男子提起来的瞬间

20时30分许,规劝组民警成功吸引住轻生男的注意力,消防战士立即将安全绳从护栏的缝隙里伸出,快速套住轻生男的腰部,8个人一瞬间从不同方向牢牢抓住轻生男,一齐将轻生男拉回。

经初步询问得知,青年男子姓崔,今年24岁,在派出所经过其单位领导及民警教育,该男子认识到了自身错误,并写下悔过保证书,表示不会再做出不理智行为。鉴于男子悔过行为及认错态度,民警对其不理智举动扰乱公共安全行为作出训诫处罚。

原标题:“跳楼”现场又见围观者起哄,民警训诫起哄者并救回轻生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