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7岁蔡婆婆寻女38年 央视欲来渝为她拍纪录片
07-11 19:08:55 来源:华龙网


△蔡世英仅存的关于“三妹”谭言每的照片。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消息,在重庆长寿,一位老妇人守望了38年,守候在那间早已易主、但和女儿一起生活过的老房子旁,盼女归。6月21日,华龙网重点栏目《百姓故事》报道《视频丨亲人都走了,老房易主了,她却不肯离开,只为了——一场持续38年的等待》发布后,引发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不少媒体纷纷加入全国联动,共同为“寻找三妹”出分力。继央视《等着我》栏目关注之后,日前,央视栏目《夕阳红》编导也主动联系上媒体,希望来渝为蔡婆婆拍摄纪录片,记录老人这38年的等待与坚持。

△蔡世英时常在老屋附近徘徊。记者 李裕锟 摄

“我已经等了38年了,我不怕死,只是怕死了之后‘三妹’找不到回家的路……”蔡世英今年77岁了,寻找“三妹”,是她生前最大的心愿。

1980年12月12日下午,蔡世英的小女儿谭言每与小伙伴玩耍分开后,就再也没有回家。38年来,蔡世英守在女儿走失的地方附近,期盼着女儿能找到回家的路。即使2016年患了肺癌,她也不愿离开。

△蔡世英守在老屋附近,等待女儿“三妹”已经38年了。记者 李裕锟 摄

根据宝贝回家官网上登记的线索显示,谭言每失踪时身高110CM,于重庆市长寿区梅村(长化厂附近)失踪。谭言每有一个头旋,皮肤白皙,头发微黄,嘴巴有点瘪,眉毛很长,在眉尾处还有一个旋,腿上有一块大拇指大小的褐色胎记。

日前,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组已经关注蔡婆婆寻女的故事,编导与华龙网进行了联系,十分关心蔡世英的身体情况,以及寻找女儿的进展,或将来重庆为蔡世英拍摄纪录片。

△谭言每小时候的样子。记者 李裕锟 摄

同时,记者也从长寿区公安局获悉,日前相关工作人员又到蔡世英家对此事进行了再次询问,力图从老人对当时情形的回忆中进一步发掘线索,并努力寻找当年对此事有所了解的人,继续加大查找力度,并呼吁广大群众提供相关线索。

华龙网记者将持续关注蔡世英寻找女儿的进展。

如果你有和“三妹”相关的任何信息线索,请联系我们。(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早前报道>>

亲人都走了她却不肯离开 只为一场持续38年的等待

民间有个传说,一位妇人伫立望夫,日久化而为石。在重庆长寿,有一位77岁的老妇人,38年伫立守望,只为盼女儿归来。38年来,亲人离去了,儿女搬走了,剩下蔡孤身一人,像一块挪不动的“石头”,在原地等候。蔡世英之前被查出肺癌,她不怕死,但她怕死了便真的再也盼不回失踪的女儿三妹。她期待有一天家门突然被叩开,三妹站在门前对她说:“妈妈,我回来了”。详细>>

华龙网记者 周晓雪

原标题:《百姓故事》后续:央视欲来渝为蔡婆婆拍摄纪录片 《夕阳红》加入联动“寻找三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