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立体山城难倒亚洲飞人,苏炳添来渝宣布新年目标“跑进9秒9”
01-08 15:51:04 来源:上游新闻

“苏炳添?是那个跑一百米的苏炳添来了吗?”1月8日上午,在弹子石腾黄路上一家刚刚开业的汽修店外,一对路过的老夫妇看到店家打出的宣传语,甚至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到短发大眼、一身运动装的“亚洲飞人”出现的那一刻,在场的很多人仍很难相信,自己竟然就这样见到了这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黄种人”。

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苏炳添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重庆。”面对记者们一遍又一遍“吃没吃火锅”的提问,苏炳添仍带着随和的微笑,不厌其烦的解释着,“我们运动员的饮食要求是很严格的!”而谈及未来,苏炳添自信的表示,“我一定能跑进9.90!”

还没来得及去看轻轨穿楼

“上上下下……上上下下……我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在这个立体城市,打开门根本想不到门后是几楼,头上还有轻轨,想找一条平坦的路跑步真的好难!对,我就在重庆!”上午11点,作为一个称职的品牌代言人,苏炳添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并附上了参加活动的直播链接,位置定位是“重庆·鸡冠石镇”。

微信图片_20190108155649.jpg

苏炳添来渝参加活动。

不过,苏炳添透露,其实自己还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去欣赏山城美景,“我知道最近重庆很火,不过我来了之后,还没来得及去看那个火车(轻轨)穿楼,也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去看,我是特别跟国家队请了一天假过来参加活动的,晚上就要赶回北京继续训练了,”

没看美景,吃了美食了吗?“火锅倒是真的很想尝一尝,但是运动员的饮食要求很严格,”作为广东人,苏炳添笑着说,“还有,其实我是个很怕辣的人”。

不过很多粉丝都注意到,这条微博苏炳添并没有@自己的妻子林艳芳,作为“宠妻狂魔”的苏炳添最著名的宠妻举动,就是除了广告之外,几乎每条微博都要@妻子。

在现场,苏炳添谈起妻子时也是毫不客气的秀起了恩爱,“每年老婆过生日,我都会给她发红包,数额是岁数乘以100倍。”

去年12月24日正是林艳芳的生日,苏炳添就给妻子发了一个2900元的红包,结婚纪念日的时候还会转账520、1314,引来网友羡慕,以至于当天“苏炳添式宠爱”一度冲上了微博的热搜。

准备退役却迎来运动生涯巅峰

“我自己有多少钱,我根本不知道,银行卡在结婚之前就交给老婆了,我手里只有信用卡。”虽然不知道自己的财产,但形象健康的苏炳添一直是广告商的宠儿。

此前,苏炳添曾代言过益达,担任过百事可乐和英特尔的中国区品牌推广大使,而目前的代言包括耐克、斯柯达等,预计身价总计超过千万。

在去年底的各种年度中国体育最佳评选中,苏炳添都名列其中,而在两年前,没能拿到全运会金牌,再加上成绩两年多没有提高,苏炳添曾萌生退意,并向国家队递交了退役申请,甚至把自己的关系转到了暨南大学,挂上了一个“副教授”的职务,唯一的慰藉是终于和自己相恋16年的女友正式举办了婚礼。

苏炳添自己也没想到的是,进入2018年,他迎来了职业生涯无比精彩的一年:三次刷新自己保持的室内60米亚洲纪录;伯明翰室内田径世锦赛获得亚军,创造历史;100米的赛道上连续跑进10秒,在欧洲两次跑出9.91,追平亚洲纪录;亚运会首次夺冠,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当其他运动员在这个年纪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年近30的苏炳添却迎来了又一个巅峰,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08秒。

也是在这一年的7月,苏炳添迎来了自己人生的重要时刻,正式升级做了父亲。

坦承自己已有9秒90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108155657.png

在梦幻一般的2018年,苏炳添最大的遗憾就是虽然在尤金站跑出9秒90打破亚洲纪录,但因为超风速而未被承认。

2019年,苏炳添也把首要目标放在了“突破9.90”上,“跑出了两次9秒91之后,我觉得自己已经可以达到9秒90这样的能力,最重要还是,要保持好自己的竞技状态,不要受伤”。

谈起准备情况,苏炳添的语气仍然平淡而又充满自信,“在去年底冬训的时候,我已经和兰迪(记者注:兰迪·亨廷顿,苏炳添的主管教练)制定了一套适合于自己的训练方案,会再增强一下一些专项能力。”

2018年苏炳添良好的状态,来源于兰迪为他制定的“以赛代练”的方案,作为2020东京奥运最后一个练兵年,2019年春节一过,苏炳添又将继续出征欧洲,继续出战国际田联的系列赛,“今年的大型赛事也很多,4月份的亚洲田径锦标赛,5月份的世界田径接力赛,最重要的是9月份的多哈田径世锦赛。”

谈到东京奥运,苏炳添的目标仍是能够打入100米的决赛,而作为中国接力队的一份子,苏炳添显然更希望能够一雪亚运会之耻,“今年希望我们能够战胜日本队,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拼下一块奖牌!”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