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赞!重庆这些酒店床单换没换,手机一扫就知道
01-08 19:0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距离2019年春节长假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波酒店预订高峰即将来临。为了保证消费者在游玩,能有一个干净卫生的酒店住宿环境,日前,美团酒店携“中国绿色饭店-净放芯项目组”进驻重庆,月友、琳语溪、沃家、文熹等20家重庆酒店加入“净放芯”试点计划,用户用手机轻轻一扫,就知道酒店床单换没换。

timg-3.jpeg

这是继登陆西安、济南后,“净放芯”登陆的又一国内热门城市。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已接待游客5.5亿人次,荣登全国旅游城市榜单之首。

美团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商业环境。“净放芯”如今正式登陆重庆,将帮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干净安心的住宿体验,亦将加速推动酒店行业科技化、智慧化的革新进程。

据了解,“净放芯”智能酒店布草管理系统使用了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两网合一”、RFID芯片与二维码“两码合一”的技术,可以跟踪酒店布草从收取、送洗、熨烫、铺设的全流程,并记录整个布草的洗涤和“一客一换”状态,相应信息将自动记录并存储在云端。

目前,消费者可以登陆美团酒店重庆站,选择“一客一换”标签,“净放芯”合作酒店即可全部显示。美团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第一步,后期还将根据消费者的入住偏好等进一步与酒店洽谈,未来预期重庆的“净放芯”合作酒店数量将达到50家。

消费者入住后,只要用手机扫描布草上的二维码,即可了解布草的清洁情况。“净放芯”会根据扫描结果,分别提供四种状态给消费者参考:前两种状态是放心状态,即未扫码和消费者自己(同一部手机)多次扫码,净放芯手机端会显示绿色的勾,表明布草已更换,消费者可以安心使用;后两种状态则表明存在布草未更换风险,消费者可以凭此反馈找酒店核实情况或投诉。

2018年8月,“净放芯”率先落地西安,并在包括H连锁酒店、加利利连锁酒店等在内的50家酒店正式上线至今。据了解,在西安用了“净放芯”的酒店中,消费者满意度平均提升了40%,平均差评率从使用前的6%降低到使用后的2%。未来“净放芯”智能布草管理方案还会把整个行业内都打通,在水洗、清点、收脏等一系列环节提升行业效率,同时让消费者从“净放芯”二维码这个触点,让干净可见即所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