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 快翻翻你家的“旧宝贝” 有机会进三峡博物馆展览哦
01-08 16:29:3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不知你是否还会想起曾使用过的第一张票证?是否还能忆起人生的第一张奖状?今(8日)日,记者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获悉,该馆将在今年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展览,为丰富展览展品内容,即日起正式向社会各界征集相关物证。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征集的相关物证要能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重庆发展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如重庆解放宣传画,抗美援朝相关报刊、信函、证章,三线建设时期首台套的科研仪器设备,1977年恢复高考时的准考证、学生证,三峡移民和重庆直辖时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实物等。

此外,还包括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老物件,如生产工具、家具家电、学习用品、日用杂项、小型交通工具等;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各类票证、如粮票、结婚证、营业执照等;反映重庆各行各业发展成就的图片、影像等。以及反映重庆对外交流的重要物证与其他具有独特价值与意义的实物。

征集方式包括捐赠和借展,市民可将拟捐赠或借展物品的信息和联系方式发至邮箱(2933239639@qq.com),或通过电话直接联系。电话:(023)63679223 (023)63679224联系人:曾先生 胡先生 金先生。

华龙网记者 李华侨 实习生 邱小雅

原标题:@重庆人 快翻翻你家的“旧宝贝” 有机会进三峡博物馆展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