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去民营医院掏耳朵花1700元,卫健局:责令整改
01-09 07:39:57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民营医院福州鼓楼医院被指收近1700元天价掏耳费一事,引发关注。1月8日,鼓楼区卫生健康局前往鼓楼医院进行调查。当晚,鼓楼区卫生健康局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已责令医院立即整改,给予记分处理,并约谈了相关负责人。目前,医院方面正在与涉事患者沟通解决此事。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1月5日,福州陈女士称陪丈夫去鼓楼医院掏耳朵,在接受掏耳前未告知治疗费用,刷医保卡后,才得知具体扣费金额。1月7日,福州鼓楼医院宣传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项目收费合规合理,“主要用于微波和半导体红光物理消炎”。

8日晚,新京报记者从鼓楼区卫生健康局获得的一份文字通报显示,检查中,发现该院在接诊患者和给予相关治疗时存在告知不充分、病历书写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鼓楼区卫生健康局责令医院立即整改,“按照《福建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给予记分处理,并予以立案”,此外,鼓楼区卫生健康局约谈医院主要负责人,责令院方对接诊医生给予相应处理,并要求医院积极与投诉患者进行沟通协商解决相关纠纷。

通报称,目前,鼓楼区卫生健康局也已与投诉患者取得联系,患者因出差无法到场,其要求还医疗费用,医患双方已就该起纠纷达成一致意见。

原标题:福州鼓楼卫健局调查“天价掏耳费”:责令医院立即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