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三犯同样错误,国足无缘四强
01-25 01:52:26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00:00,2019年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国足在与伊朗的直接对话中全面落败,上半时比赛冯潇霆、刘奕鸣就接连失误送礼,阿兹蒙先后传射建功,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石柯又出现失误,又被伊朗打入一球,最终国足0:3不敌伊朗,无缘本届亚洲杯四强。

微信截图_20190125010609.jpg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国足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在下半时连入两球,逆转泰国晋级八强,但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伊朗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中是亚洲第一,国足在各个方面都处于劣势。

本场比赛张琳芃因为累积黄牌停赛,里皮出人意料地排出了442阵型,刘奕鸣顶替张琳芃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张呈栋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石柯和冯潇霆搭档中卫,刘洋和蒿俊闵打到左右边路,郑智和吴曦组成后腰,武磊与郜林突前。

比赛开始后,伊朗就攻势不断,不过国足却获得了最佳得分机会,蒿俊闵右路接到郜林的传球反越位杀入禁区后横传,中路武磊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没有碰到球,随后贝拉万德将球没收。

第10分钟后,伊朗开出右路角球,后点阿兹蒙高高跃起头球顶向球门后角,皮球被补位的郑智用脚挡出。

第18分钟,国足角球被伊朗解围,冯潇霆处理球略显犹豫被阿兹蒙抢断,后者突入禁区后将球横传,塔雷米包抄到位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伊朗1:0领先。

第25分钟,国足又遭遇打击,吴曦因伤无法坚持比赛被赵旭日换下。

仅仅1分钟后,伊朗获得任意球,塔雷米后点面对空门将球打偏,国足逃过一劫。

第28分钟,里皮用肖智换下了有伤在身的冯潇霆,改打433,刘奕鸣和石柯组成中卫,刘洋回到左后卫,张呈栋改打右后卫。

第31分钟,伊朗利用国足变阵扩大场上比分,刘奕鸣的解围在阿兹蒙的压迫下干扰下失误,阿兹蒙形成单刀晃过出击的颜骏凌后将球打进空门,随后主裁判在看过视频回放后判定进球有效,伊朗2:0领先国足。

半场结束,国足在各项技术统计上都全面落后于伊朗,国足仅有一次禁区外射门且未射正,而伊朗8次射门3次射正,控球率超过六成。

下半场开始后,国足的攻势略有起色,郜林和刘洋在左路比较活跃。

第48分钟,刘洋左路传中,肖智的头球顶高。随后伊朗加强了逼抢的力度,国足再度陷入被动。

第60分钟,伊朗在右路抢断刘洋后传中,哈吉萨菲跟上的远射直奔死角,被颜骏凌倒地将球扑出。

第75分钟,于大宝换下武磊,国足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

第80分钟,国足打出反击,蒿俊闵送出妙传,于大宝得球杀入禁区冷静晃过两名伊朗后卫,可惜面对门将左脚射门未能打正部位。

伤停补时阶段,石柯又出现处理球失误,替补阿兹蒙上场的安萨里法德再入一球,为伊朗3:0锁定胜局。

在统计数据上,国足全场射门仅4次,且无一脚射正球门,而伊朗全场射门次数高达17次,中伊两队的实力差距由此可见一斑。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