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欧洲杯阅兵 | E组前瞻:西班牙内乱不断,先有“巴萨帮”排挤“皇马帮”,后脚新冠病毒又找上了
06-09 15:29:29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609152311.png

总体来看,E组是一个强弱分明的小组。西班牙肯定实力最强,但目前球队中已经有两人感染新冠,这给球队前景蒙上一层阴影。第二档球队是波兰,阵容中有在联赛大杀四方的莱万多夫斯基,门将是尤文图斯的什琴斯尼。没有伊布的瑞典有望争取小组第三出线,而斯洛伐克基本上在小组中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战斗值评估

西班牙:★★★☆

今年的西班牙已不是当年4年3冠,成功在欧洲杯卫冕的不败王者,那些率队创造辉煌的老将现在也只剩布斯克茨和阿尔巴两人。不幸的是,布斯克茨在前两天刚刚确诊感染新冠,随后球队后卫略伦特也跟着确诊。这两人都是西班牙队中的后防大将,再加上目前还有其他球员感染的可能性,现在西班牙全队已被隔离起来,这不得不让人担心西班牙队在本次欧洲杯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609152317.jpg

实力下滑的西班牙

另外,西班牙主帅恩里克处于争议之中。他公布的参赛名单只征召了24人,被质疑“浪费”两个名额。其次,这份名单中没有一名皇马球员,但出现大量和巴萨沾亲带故的球员。作为巴萨名宿的恩里克被批评有拉帮结派的嫌疑。比如,老将阿尔巴和布斯克茨,还有签约加盟巴萨的加西亚,以及奥尔莫、蒂亚戈、特拉奥雷等巴萨青训出身的球员,这一举动让他在国内被喊“下课”。

微信图片_20210609152322.png

感染新冠的“布教授”布斯克茨

以西班牙目前的情况,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但最多也就是晋级16强。在2016年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中,他们的成绩也只是16强。

波兰:★★★

波兰目前世界排名是第21位,在上一届欧洲杯中他们杀入8强,创造了最好成绩。从阵容上看,波兰还是“比较能打”。阵容有中德甲最佳射手莱万多夫斯基、尤文图斯主力门将什琴斯尼,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都有了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波兰队目前的主教练、葡萄牙人保罗索萨曾经在中超执教过,他的技战术有着鲜明的个人特点。比如在今年3月的预选赛中,他就采用过三中锋的战术,或许这位主帅能够激发莱万在国家队的进球灵感。

瑞典:★★★

微信图片_20210609152308.jpg

伊布无缘欧洲杯,瑞典损失了一员大将

对于瑞典来说,今年欧洲杯最大的打击就是伊布因伤退出,伊布的缺席对于瑞典来说是无法挽回的损失。尽管,主教练安德松执教瑞典国家队成效显著,在2018年世界杯中顺利淘汰瑞士晋级8强,是瑞典24年来的最佳战绩,但以目前瑞典的实力来看,也只能尽可能争取小组出线。

斯洛伐克:★★

微信图片_20210609152320.jpg

曾在中超效力的哈姆西克

本小组斯洛伐克实力最弱,基本上没有出线的可能。值得关注的是队中头号球星哈姆西克,他曾在中超球队大连人效力。

本组大将:莱万多夫斯基

莱万多夫斯基是当今足坛公认的世界第一中锋,本届欧洲杯在国家队的表现自然是一大看点。莱万多夫斯基身体素质出色,对抗能力强的同时又不失灵活与柔韧,单兵作战能力、个人盘带出众,跑位能力与临门一脚也堪称完美。此外,他还拥有一脚任意球绝技,是一名可以依靠个人能力进球的大腿级前锋。

微信图片_20210609152315.jpg

莱万多夫斯基

在2019/2020赛季德甲、欧冠和德国杯中,莱万分别以34球、15球和6球全部荣膺最佳射手,加冕2020年度世界足球先生。2020/2021赛季他在联赛打入了41个进球,打破德甲尘封近50年的单季进球纪录。莱万多夫斯基在国家队能否继续延续在俱乐部的状态,在小组赛中大杀四方?这也是本组看点之一。

出线预测:西班牙 波兰

尽管实力不如当年,西班牙小组出线还是能够确保。波兰和瑞典,波兰以小组第二出线可能性更大,瑞典有可能以小组第三出线。

附E组比赛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6月15日00:00 波兰vs斯洛伐克

6月15日03:00 西班牙vs瑞典

6月18日21:00 瑞典vs斯洛伐克

6月20日03:00西班牙vs波兰

6月24日00:00 瑞典vs波兰

6月24日00:00 斯洛伐克vs西班牙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