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围绕3300点震荡 次新股活跃
12-21 16:2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后在券商、次新股等拉升下翻红,午后地产股走强,大盘高位震荡。

截止收盘,沪指报3300点,涨0.38%,深成指报11118点,涨1.04%,创业板指报1789点,涨0.41%。

【盘面热点】 

天然气股继续受捧,贵州燃气、重庆燃气涨停,佛燃股份涨7%。

次新股活跃,华能水电、药石科技、阿石创、科信技术涨停。

环保板块拉升,中环环保涨停。

租售同权概念走强,昆百大A涨停,世联行涨2%。

【趋势研判】

受到中央经济会议提及租售同权的消息刺激,早盘昆百大A快速拉升封板,成为概念的日内龙头,但跟风个股极少。而前一日的人气股贵州燃气走出2连板,带动天然气板块延续强势,整个板块多只跟风个股大幅拉升,重庆燃气尾盘封板。

环保股盘中发力,中环环保领涨,但也没有效带动整个板块。前一日涨停的药石科技再度涨停,与此同时,开板新股华能水电最终顺利回封,极大的带动了次新股的做多热情,随后阿石创快速封板,整个次新股出现一波脉冲式反弹。

策略上,沪指再度探底回升,题材股的做多热情有所恢复,赚钱效应略微回升。投资者可观察5G、芯片、天然气等概念的低位个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