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提至1000元 这些操作知识你需要Get
06-02 07:36:51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6月一批新规又将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记者从重庆银联获悉,从6月1日起,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的单笔限额由300元全面上调至1000元。也就是说今后在使用银联卡消费1000元以下时,无需密码和签名,只要用卡“嘀”一下就完成支付。随着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的提升,用卡体验更加便捷。安全风控的同时,持卡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自主选择是否开通。

持卡人知情权有保障

重庆银联方面介绍,小额免密免签不但在国际上是成熟的支付方式,在国内移动支付领域也广泛普及,早已是银行卡默认开通的基础功能。

在2015年,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在有效保障持卡人权益的基础上,推出了此项银行卡基础功能,持卡人无需前往银行柜面或致电发卡银行,即可享受到安全快捷的支付体验。为进一步保障持卡人的广泛知情权,从发布业务规则到加强公众宣传,中国银联联合成员机构一道推出多项措施。

根据中国银联《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业务规则》,明确规定发卡机构和收单机构在业务开通前所应当履行的向持卡人告知的义务,并积极敦促参与双免业务的各成员机构均依照业务规则的规定。为此,各家银行也通过官网公告、短信通知、领卡合约等方式,向持卡人明确提示了信用卡双免业务的相关信息。

小额免密免签可自主关闭

如果消费者不希望开通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功能,那么如何关闭呢?据介绍,目前银行网点给消费者开的借记卡及信用卡,基本都是默认开启了小额免密免签与“闪付”功能,但如果消费者想要关闭该功能,可致电开卡银行客服电话进行关闭或者到银行网点办理。

此外,银联还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赔付金,提供了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1000元以内的银联卡(含“云闪付”)小额免密免签交易,因为卡片遗失或失窃,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可获得赔付,每位持卡人每年最高可累计赔付30000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