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高美女律师:不要问我有啥特长,我腿特长
06-02 07:47:2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28岁的谢春艳是一位“高人”,身高1米88的她,走在街上,自带聚光灯,实打实的“气场一米八”。

谢春艳出生在重庆綦江一个农村家庭。她从小就比同龄人高,小学6年级,身高就达到了1米65,高二时长到了1米88。长这么高,生活上也有不少困扰。比如鞋子和裤子都比较难买,坐车颠簸一点就会碰到头。

因为身高优势,谢春艳被重庆八中选中,成为一名女排球员。高二时,谢春艳被美国外教选中,获得去留学美国的机会。在通过SAT考试后,2009年,她进入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并获得运动员奖学金。进入大学,春艳仍要进行繁重的体育训练,还要代表大学加美国NCAA联赛。谢春艳和队员们一起拿下联赛冠军,文化课也没有落下,获得了金融学和经济学双学位。

毕业后,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谢春艳决定回国工作。她顺利通过司法考试,成为一名执业律师。

“高人”谢春艳的人生就像开了挂:打排球进入名校、留学美国、获取双学位、过司考当律师……每一步似乎都不同寻常,却又顺理成章。在看似“开挂”的人生背后,是她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

第1眼记者 杨金秀 朱波

原标题:最高女律师 律政俏佳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