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茅台股价从最高点下挫21% 一日市值蒸发645亿
10-24 10:24: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历经两百多点暴力拉升的上证指数,昨天回调整固,截至收盘大跌2.26%,收报2594.83点。白酒板块昨天居各大板块跌幅之首,下挫7.23%,其中,贵州茅台重挫超7%,昨天开盘后一路下跌,盘中逼近8%,其当天成交额达80.8亿元,创今年以来单日最大成交额,当天蒸发市值近645亿。

数据显示,贵州茅台近日一直呈震荡走势,10月19日、10月22日,受大盘利好影响,连续2天上涨超过3%,周一向上再破700元价位。北京青年报记者复盘时发现,贵州茅台这一轮下跌是从盘中触及最高点803.5元开始的,自今年6月12日起,在59个交易日内,仅有10月8日,单日最大跌幅超过6%。昨天其大幅下挫可说是相当惨烈,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跌幅超过7%,还是在2015年8月24日,当日收盘跌8.96%。也就是从那个169.64元起,贵州茅台开启了一轮近三年的牛股之旅。截止到昨天,贵州茅台的股价从最高点下挫了21%,仍然稳居股王宝座。

白酒板块中的另一位百元股洋河股份的表现更为惨烈,盘中一度被砸至跌停,截至收盘,跌幅为9.61%。水井坊、舍得酒业、口子窖和古井贡酒均大跌超过8%。白酒板块昨天重挫的最大推手,应当是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审稿,它被认作影响白酒行情的一大因素。此外,高端白酒需求不确定性增强、市场传消费税再次调整和部分标的业绩快报表现欠佳等,也许是造成白酒股回调的部分原因之一。

作为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10月22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度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对比一审稿,二审稿明显加强了对烟酒的管控与宣传,除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还特别加入了“国家加强对公民过量饮酒危害的宣传教育”。而早在国庆假期后,市场便有传言称:高档白酒也将和游戏、烟等产业一样进一步提高消费税,以便为其他行业减税留下空间。虽然该传言被酒业协会领导、券商专业人士及白酒业内人士等多方认证为谣言,但在大盘大跌行情下,白酒板块及相关个股也在国庆后连续下跌,直到上周五才跟随大盘反弹。

针对白酒股的急跌行情,安信证券苏铖也表示:“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白酒作为消费品,在经济下行大背景下,市场的担忧情绪始终无法根本消除,前两天反弹力度比较大,反弹减仓需求比较足;另外一个就是,对于短期还没有执行的政策利好,指数反映已经比较积极了,很多人认为基础不是很扎实,大家都有一个心理区间, 觉得指数到了这个位置,先减仓的动力比较足,而且行为比较普遍。”

热点关注

后期市场或将继续震荡

昨天两市股指小幅低开,稍作上冲便震荡回落,随后出现跳水,至最后收盘,呈现调整行情。亚太股市昨天集体走弱,香港恒生指数收盘大跌3.08%,收报25346.55点;日经225指数收盘大跌2.67%,收报22010.78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大跌2.57%,收报2106.10点;台湾加权指数收盘大跌2.00%,收报9775.20点。

针对市场突然向下回踩,市场分析认为,10月22日A股市场在高层集体力挺股市的声音中出现了暴涨行情,尤其更加震撼的是券商板块40多只个股全线涨停。券商板块向来是市场最敏感的一个群体,一般券商大涨会被认为是牛市来临的信号。从昨天盘面来看,市场并没有借前日大涨的超级能量而继续走高,而出现相对较大的下跌;这次券商暴涨并没有直接演化为牛市,只能成为超跌反弹的一个花絮,后期市场还将继续震荡。也有机构表示,在股指回踩的过程中,市场结构性的机会将会形成,后面一定时期内,甚至在较长的时期内结构性机会是存在的。

原标题:白酒板块昨日重挫超7% 茅台股价从最高点下挫了21%

贵州茅台一天市值蒸发645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