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深陷破产、负债风波 众泰汽车第三季度亏了4.7亿
10-28 20:15:5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深陷“破产门”和“负债门”的众泰汽车今日(28日)发布三季报。报告显示,众泰汽车前三季度亏损7.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亏损4.7亿元。

亏损扩大

来源:众泰汽车三季报

根据众泰汽车三季报,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01亿元,同比减少59.59%;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3.61亿元,同比减少88.41%。盈利方面,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净利润-7.6亿元,同比减少283.02%;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为-4.7亿元,同比减少524.50%。

以此计算,众泰汽车上半年亏损2.9亿元,第三季度则亏损4.7亿元,单个季度比两个季度亏损额要多出62.07%,亏损明显扩大。

对于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59.59%这一情况,众泰汽车表示,“主要原因是受行业影响销量下降影响所致”;对于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283.02%,众泰汽车称,“主要原因是受行业影响销量下降导致亏损影响所致”。

根据近期围绕众泰汽车的公开新闻报道,公司的亏损似乎早有预兆。

深陷破产、负债风波

8月14日,据北京时间旗下时间财经报道,100多位经销商集结浙江永康的众泰汽车总部维权,上述经销商均来自众泰集团旗下独立运营的汽车品牌君马汽车。经销商们向众泰提出的主要诉求是,众泰需要保证君马汽车的售后问题及配件供给,同时退还账户余额,兑现向经销商承诺的补贴及保证金,包括建店补贴、建店保证金、厂家金融贴息、销售返利、渠道返利等。

数日之后,众泰汽车对外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约2.7-3.2亿元,下降188.67%-205.09%,上年同期盈利为3.05亿元。这一业绩预告,也与多家媒体报道中的“陷入经营困境”相吻合。

21世纪经济报道8月20日报道称,众泰汽车今年由于新品推出迟缓、尚未生产国六排放标准车型等原因,已经陷入经营困境。该报道称,受主营业务疲软的影响,公司也出现了拖欠员工工资、拖欠供应商货款等连锁反应。3月以来,众泰汽车多次被卷入欠薪风波,被曝“多地区存在欠薪情况”。

近日,更有报道指出,包括众泰汽车、猎豹汽车在内的四家车企可能面临“破产重整”。不过,很快众泰汽车予以否认,并发布声明称该消息对公司声誉造成严重损害,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

尽管如此,众泰汽车的负面新闻还是不断出现。

10月14日,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比克电池”)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公告表示,对众泰汽车拖欠其货款6.21亿元事宜,公司已于9月2日对其再次发起诉讼并要求冻结超4000万资产。这是比克电池继8月首次诉讼立案、并签署和解协议书后,对众泰汽车提起的第二次诉讼。比克电池指出,并不存在日前所传对众泰汽车诉讼被撤回的情况。

此后,众泰汽车控股股东的资产又遭司法冻结。10月15日晚间,众泰汽车公告称,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铁牛集团”)函告,获悉铁牛集团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根据众泰汽车今日(28日)公布的三季报,铁牛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78625037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78%,累计被质押的股份数量为64784905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95%;累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4869539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0%。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消息称,众泰汽车获得的金华市政府15亿元资金将用于众泰汽车新车型投产、新产品研发以及核心技术研发等领域。据新京报10月17日报道,针对上述消息,众泰汽车品牌部总经理徐洪飞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自17日以来,截至发稿,众泰汽车尚未披露关于资金注入的相关公告。

原标题: 深陷破产、负债风波 众泰汽车第三季度亏了4.7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