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丽江反杀案”延长审理3个月 唐雪申请取保候审被拒
12-30 11:47:10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30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丽江反杀案”被告人唐雪父亲唐加勇处获悉,他近日收到了云南省永胜县人民法院2019年12月24日作出的决定——经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唐雪犯故意伤害罪一案延长审理期限三个月,现审理期限至2020年3月30日。

永胜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显示,2019年2月8日晚11点至次日凌晨,1993年出生的唐雪参加完朋友生日聚会后,在回家路上遇到了远房亲戚李德湘。因错车等原因,双方发生口角和数次冲突,后李德湘中刀倒在唐雪家门前。唐雪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提起公诉。

▲云南永胜县法院不同意唐雪取保候审。受访者供图

这起后来被舆论称为“丽江反杀案”的案件,今年8月底被媒体曝光后,公众就唐雪的行为属于遭遇复合性、持续性不法侵害后的正当防卫,还是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的故意伤害进行了持续讨论。

微信图片_20191213111442.jpg

▲2019年2月8日,唐家人拍摄的合影照片,唐雪(后排右一)在次日被警方带走至今。图片/受访者提供

唐雪父亲唐加勇对记者表示,今年12月23日,他向永胜县法院提出了变更强制措施申请书,以唐雪可能被判无罪、不具有社会危险性及唐雪母亲重病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已经羁押近11个月的唐雪取保候审。永胜县人民法院于12月27日作出《不同意变更强制措施告知书》表示,经审查,唐加勇相关申请理由不符合《刑事诉讼法》第67条规定,决定对唐雪不予变更强制措施。

▲李德湘父亲李兆云表示,永胜县法院没有告知其案件延长审理期限3个月的事情。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12月30日上午,死者李德湘的父亲李兆云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他目前还没有收到永胜县法院的任何通知,“没有人告诉我要延长审理期限。”李兆云表示,他将立即和永胜县法院取得联系,了解最新情况,“还是希望能够得到公平的审判。”

唐加勇则表示,他对永胜县法院作出不予变更强制措施的决定感到遗憾,希望女儿唐雪尽快能够得到判决。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