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教师连偷三店被抓:能不罚吗?我还想继续教孩子
12-29 09:40: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教师为人师表,是个受人尊重的职业。然而,浙江绍兴某公办小学的教师金某却因为一时起了贪念,做了一件让自己悔恨终身的事……

12月17日晚,采荷派出所连续接到四季青三个商家报案,称店里的衣物被人偷了。民警查看了监控,发现一个戴着口罩的女人嫌疑很大。

这个女人就是金某。

金某1983年生,是绍兴本地人,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就留在当地一所公办小学当美术老师。十余年下来,她不仅当上了学科带头人,还被评为“家长满意教师”,是家长们公认的好老师。

12月17日是周末,眼看快到年底了,金想给自己和家人买几件过年的新衣。当天一早,她坐大巴从绍兴来到杭州。

在南站下车后,她带着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和小推车,直奔四季青的新中洲服装市场。

四季青的店铺生意很好,每个摊位前几乎都有客人,金逛了一圈,左挑右选,看中了一件咖啡色的羊绒衫。

店主正忙着和其他顾客砍价,金在摊位前逗留了三四分钟,见没人注意自己,忽然就动了歪心思——她把这件羊绒衫快速塞进自己随身带的袋子里,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了。

第一次得手后,金一发不可收拾,在其他摊位故技重施,又偷了羽绒衣、毛线衣、开衫、围巾等。

逛到下午1点左右,塑料袋已经被塞得鼓鼓囊囊,金便坐车返回绍兴。

当天傍晚,商家在清点货物时发现有衣物缺少,报了警。

民警根据视频监控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金的身份,并和绍兴警方取得了联系。

12月20日,民警找到了金的学校,听说金在杭州偷东西,校长很不可思议。他说,金没有前科,平时为人热情真诚,做事认真负责,不像是会干这种事的人。他反复向民警确认:“是不是认错了人?”

民警考虑再三,没有直接上门带人,而是通过电话联系了金。金很快承认了自己盗窃衣物的事实,并表示会马上请假到派出所来,把事情说清楚。

12月22日,金拎着一大袋衣服,在丈夫和姐姐的陪伴下,来到了采荷派出所。

民警打开袋子,里面装着女式衬衣、羽绒服、毛衣、开衫、羊绒衫、围巾等,总共七件衣物。金的丈夫还递上一张纸条,是他事前找商家道歉,请对方写的谅解书。

“为什么要偷衣服?”民警问金。

“我当时就是看没人管我,就想拿走衣服也没人管,就下手了。我真的很后悔……”没说几句,金就浑身发抖,嚎啕大哭,甚至“扑通”一下跪在地上,把头往墙上撞,“求求你们原谅我,我还想再教孩子!”

金说,自己家里条件不好,姐姐十几岁就辍学打工去了,一家人为了供她读书,几乎是砸锅卖铁,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她身上。她当上老师后,家里人特别开心,一直以她为傲。

“我真的不想人生就这样毁掉……”金捂脸痛哭,一旁的丈夫和姐姐也抹起了眼泪。

姐姐说,爸妈也都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来自首的前一天晚上,一家人已经骂了金整整一个晚上,现在两个老人受了刺激,都在家休养。

虽然金一直在为自己辩解、求情,但她必须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因涉嫌盗窃,她被江干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七天的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杭州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