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吹嘘有特价房源 骗走亲戚59万挥霍一空
12-29 07:38: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了追求高消费,曾某不仅以买房的名义从妻子处拿走2万元挥霍一空,更是将手伸向了妻子的弟弟妹妹,3年时间,曾某以自己能买特价房为名,分别骗走姐弟俩32万余元和27万余元。12月27日,曾某因诈骗59万元无法偿还,被扭送到渝北警方。

以购房为名

拿走妻子2万

据了解,曾某初中尚未毕业就来主城务工。务工期间,曾某与田芳(化名)结婚生子。随着家庭的组建,夫妻俩希望在主城区也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为此,妻子勤劳工作,想尽快积攒起房款。然而,曾某却好吃懒做不仅辞去工作还养成恶习追求高消费。

钱从哪来?曾某想出了向亲属下手的办法。2015年2月,曾某以购房交定金为名,从妻子处骗了2万元。

不久,2万元又被曾某挥霍一空。不忍再向妻子开口,于是,曾某把目标瞄向了妻弟和妻妹。

吹嘘有特价房源

骗走亲戚59万

2015年3月前后,曾某在妻弟妻妹面前炫耀,自己能通过关系买到特价房,每套70平方米的房子,别人要40多万,他可以30万左右拿到,并且还可以分期付款。

本身就有购房需求的姐弟俩,一听到姐夫所说的房子如此之便宜,就不假思索地决定各买一套。田芳的妹妹更是急不可耐地向曾某转了2万定金,弟弟因之前借给曾某3万元买车,购房的定金就由曾某负责处理。随后,曾某每隔一个月左右就编一些“房子是私下交易”、“房子的门窗要自己安装”等理由让姐弟俩交钱,每次分别交几千上万元不等。从2015年3月到2017年9月,姐弟俩分别被骗32万余元和27万余元。

东窗事发

59万已挥霍殆尽

姐弟俩对举债购买的房子,早已是望眼欲穿。每次询问房子的进展时,曾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时间一长,曾某的回答也难免露出破绽。今年4月份,姐弟俩发现曾某帮忙买房是假骗钱是真。姐弟俩找到曾某,曾某仍抱侥幸心理,谎称自己也是受害者,被卖房的人骗了,但并承诺给姐弟俩出具欠条,慢慢打工来返还。姐弟俩考虑到追讨无望,决心让曾某付出应有的代价来抚平自己受伤的心灵。

经渝北警方侦查发现,曾某陆陆续续从妻弟妻妹手中骗得的59万元已经消费殆尽,根本没有退赔能力,等待曾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