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称圣彼得堡超市爆炸为恐怖袭击 下令可直接击毙恐怖分子
12-29 07: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当地时间12月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27日发生在圣彼得堡的超市爆炸案是恐怖袭击。

俄侦查委员会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发生爆炸的是一个自制<span style=

当地时间12月27日晚,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家超市发生爆炸。

普京当天在莫斯科为从叙利亚回国官兵授勋时做上述表述。他说,自己已向俄联邦安全局下令,要求尽快抓捕恐怖分子。如果执法人员在行动时遭遇生命威胁,则可将恐怖分子直接击毙,无需活捉。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普京与负责侦办此案的特工人员保持着密切联系。相关部门正在采取措施。

佩斯科夫强调,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还在继续,世界各国需要联合起来。

佩斯科夫当天否认了超市发生爆炸是因为“特工部门疏忽”造成的。

27日晚,圣彼得堡一家超市发生爆炸,造成13人受伤,数十人被疏散。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爆炸由一个自制的爆炸装置引起,其爆炸威力相当于200克TNT炸药。

原标题:普京称27日圣彼得堡超市爆炸为恐怖袭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