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7分钟!医生跪床“托举” 抢救胎儿
12-30 08:31: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截图20171230082058.jpg

12月26日,江苏南京一孕妇在做产检时,胎儿突然窘迫情况危急。当时产科的李医生决定立刻将其送入手术室,并全程保持跪姿托住胎儿头部。仅用7分钟时间,胎儿平安出生。

QQ截图20171230082346.jpg

据了解,32岁的洪女士在医院做产检时,胎儿突遇缺氧,情况危急。医护人员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将她送往手术室。

QQ截图20171230082622.jpg

李医生一路跪在床上托举胎儿,不断鼓励孕妇。在经历生死7分钟的抢救,孩子平安出生。

那些年,我们见过的“最美跪姿”

QQ截图20171230083119.jpg

主人公:江苏淮安市赵光元医生

一张“淮安洪泽医生跪着手术”的照片曾感动无数网友,称这是“最美姿势”。他谦虚地说:“姿势怎样并不重要,把病治好最重要。”

QQ截图20171230083549.jpg

主人公:河南新乡市孙志强医生

2017年2月11日,孙志强采用跪姿给冯老汉(枣核卡在喉咙部位)做手术。持续两个小时后手术成功结束,“这样可最大程度减少对患者身体的损伤。”孙志强解释说,由于这种病例较为少见,很少采用这种姿势做手术。

6.jpg

主人公:浙江湖州市朱炜医生

一般医生做手术时都采用弯腰或者半蹲的姿势,可朱炜个子特别高,是个1米88的大高个儿,弯也不是,蹲也不是,又加上当时情况特殊,索性便跪了下来。

一场手术下来,朱炜的膝盖和腰,都酸痛得不行。

7.jpg

主人公:重庆孙文静医生

2017年12月19日,鱼刺穿破老人食管,情况紧急。重庆大坪医院手术室发生感人一幕:手术台上正紧张进行开胸手术,一位戴眼镜的女医生则手持一根导管双膝跪地,为59岁的患者刘大爷输送营养。坚硬的地面,她这一跪,就是整整30分钟。

消息来源:澎湃新闻网、大河报、现代快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