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7年度典范服务企业展示——重庆万科物业
12-30 09:0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目前在服务项目32个,服务户数56190户,服务面积超1030万平方米,员工数量超1292人(以上数据截止2017.11)。服务范围涵盖住宅、商企总部、美居装修、租售中心等多个业务板块。

万科物业始终坚持“安心、参与、信任、共生”的核心价值观,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物业服务。通过多年的努力与不断创新,万科物业在行业内确立了领跑地位。

万科物业连续8年蝉联“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一名。

2017年,万科物业以品牌价值75.2亿元荣膺中国物业品牌价值榜首,同时获得2017中国物业服务品质领先品牌第一名。

ww1.png

万科物业市场化,不止于住宅物业管理

2015年,万科物业开始市场化,实现了当年面积翻番,次年再造一个行业TOP2的惊人增长。在外盘规模不断增大,挑战不断增多的情况下,万科物业此次能够获得“2017中国物业服务品质领先品牌”第一名,殊为不易。但这个奖项于万科物业而言,是认可,更是激励,在规模不断增大的情况下,如何坚持品质为王,弥补区域间、项目间的离散度、差异性,使所有项目都能够达到高品质,将是所有万科物业人下一步面临的挑战和奋斗的方向。

w2.png

数字化物业

睿服务,是指万科物业针对行业痛点,借助移动互联网推出的一整套解决方案,由睿平台、服务中心、管理中心三大部分组成。睿平台是睿服务的核心,由包括FM系统、战图、“住这儿”、“助这儿”、营帐系统等在内的一整套互联网应用系统组成;服务中心,是睿服务的“产品”,借助睿平台,万科物业及合作伙伴员工直接与客户联系、产生工单、提供服务,简捷易行;管理中心借助睿平台和后台操作对员工、设备、房屋、财务进行系统管理,实现了智能化管控。

睿服务共经历了三次产品迭代,1.0实现人和物基础数据的上线,睿服务2.0实现了人和物的连接,睿服务3.0则实现了人、财、物的连接。借助这些互联网应用系统,万科物业实现了对人、对物、对财的全面“数据化”管理,这不仅仅是一次科技的升级,更是科技与人文的交汇,将带来更加阳光的社区、更加透明的物业。

w3.png

推动行业变革,阳光物业。

人:服务团队与在岗员工的情况、所有用户给予的相应评价公开可见;

财:公共场地与广告经营等物业服务费之外的收支情况对客信息透明;

物:物业服务工单处理情况一目了然、设备设施维保情况对客清晰展示;

最佳服务品质——万科物业五好

设施设备运行好

秩序井然环境好

有事帮忙管家好

邻里和谐关系好

财务透明权益好

w4.png

万科物业朴里节

万科朴里节作为一个全国范围的社区公益活动,在现代城市社会中显得愈发重要。万科朴里节的前身是万科物业一年一度的“Happy家庭节”,是万科物业为回馈业主,促进社区邻里和谐,推动社区文化建设的大型社区公益活动,2003年至2014年,万科物业共举办了12届Happy家庭节。2017年朴里节全面升级,规模远超往届。覆盖城市达到55个,超过1200个社区将联合举办,并联合上千个街道,线下活动吸引超400万用户参与。

w5.png

万科物业保值增值

2016年8月,万科物业对15个大中城市的近1500万平方米的10年以上住宅项目进行抽样调查,并将其对标周边2km范围内同类型、同时间、同价格的楼盘。结果显示,98.3%的万科物业在管住宅价格高于周边,溢价空间达到26.77%。

从2015年8月到2016年8月,万科物业在管面积增长了129.43%,但与之对应的服务资产规模却增长了163.43%。一年时间,万科物业服务资产规模增长速度远快于合同面积。这说明:万科物业在管项目房屋均价,也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