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路隧道、金源路下穿道立交通车
01-10 15:1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江北区红石路与北滨路之间又多了一条新的城市主干道了。今天,随着万兴路隧道、金源路下穿道立交正式通车,北滨路拥堵将得到缓解,形成有效分流。通车后车辆从华新街方向通往大石坝、鸿恩寺片区可通过万兴路隧道和金源路下穿道立交前往。

11_副本.jpg

▲万兴路隧道通车。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同时,市民从家乐福可直接走下穿道前往金源广场,大大缩短前往步行街行走距离。鹏润蓝海、半山华府等周边小区居民也可通过万兴路步道步行300米前往李家坪轻轨站(在建)和公交车站。

据江北区建委工作人员介绍,金源路下穿道立交工程位于江北区金源路与万兴路交叉口处,在金源路方向设置一座双向四车道的直行下穿道,其余方向在渠化后的平交口转换。道路全长约490米,其中下穿道长约115米,双向四车道。该项目工程总投资约28305万元,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

33_副本.jpg

▲金源路下穿道立交通车。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而万兴路隧道工程位于江北区石马河-鸿恩寺片区,其起点(西侧)接建新西路三期,终点(东侧)接兴竹路,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度54米,双向6车道,左线道路全线长1048.44米,右线道路全线长1048.79米,其中隧道段均长740米。该项目工程总投资估算约37144万元,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

工作人员说,万兴路隧道和金源路下穿道立交作为江北区解决主城区交通缓堵三年行动计划重要节点工程,是万兴路建设的最后一环,不仅完善了鸿恩寺片区的市政路网,实现片区内道路的贯通,还可通过连接在建的建新西路四期加强鸿恩寺片区向西与大石坝片区的联系,形成江北区内红石路与北滨路之间的东西向城市另一主通道,满足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及周边新建小区的交通需求,加强北滨路与观音桥商圈的联系,加速项目沿线及周边地块的开发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22_副本.jpg

▲通车后形成分流,北滨路拥堵将得到缓解。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同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还获悉,今年春节前,江北区将有一批次支道路完工,包括唐家沱至长寿凤城二级公路郭家沱段改造工程、寸滩三期安置房周边道路工程、大湾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大川小学南侧道路工程、可乐小镇AB区市政道路工程等一批次支道路。这些道路的完工,将进一步完善江北区次支路网体系,打通微循环,推动江北“解决主城区交通缓堵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