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莎姐”检察官送法进校园,千名学生网上答题学宪法
12-03 18:45:03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3日,重庆检察五分院、巴南区检察院两级检察机关的“莎姐”检察官走进巴南区职业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巴南职中),开展“宪法法律进校园”活动,现场1800名学生用手机在网上进行宪法知识答题。

上午10点,巴南区检察院与巴南职中双方正式签定“检察伴你、青春同行”活动协议。巴南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德江从校方领导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根据协议规定,检校双方将联合打造“检校法治共建教育基地”,该校2018级电子商务1班被列为法治教育班,命名为“獬豸班”,检察机关派出亲和力强的干警担任其法治班主任,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学生基础信息,建立学生法治教育档案,协助学校老师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明辨是非,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格式工厂1203_9.jpg

“如果《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放在现在,用宪法的视角来分析呢?我们会发现这个小女孩的父母违反了宪法,因为《宪法》中规定: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张德江以家喻户晓的安徒生童话作为开头,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精心制作的宪法宣传片,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宪法作为“母法”的主体地位。与此同时,在学校操场上,重庆检察五分院“莎姐”检察官何彦林为上千名学生作《宪法为我们护航》主题宣讲。

格式工厂1203_4.jpg

宣讲结束后,两级院的“莎姐”检察官现场组织该校1800多名学生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上网参与宪法知识现场答题。据了解,这套题是由重庆检察五分院与巴南区检察院共同设计完成,28道题中涵盖了宪法中涉及大量法律常识,而此次答题是从题库中随机产生6道题进行作答。

格式工厂1203_3.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