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之新老地标丨重庆这座广场见证了重庆的直辖
12-13 21:46:49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被批准成为直辖市的1997年,重庆人民广场也于同年6月建成,是重庆市的市政、文化、休闲广场,也是举行全市盛大集会和活动的场所。广场的三期扩建工程已经顺利完成。广场的北面已建起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与重庆人民大礼堂、大广场遥相呼应,形成三位一体、气势恢弘的新的城市景观。

格式工厂微信图片_20181213173956.jpg

如今,广场背后的重庆人民大礼堂采用中国传统轴线对称手法,配以轴式的南北两翼,观外金碧辉煌、气势恢宏;在其内,内设大舞台一座,观众席四楼一底,座位5000个,是广场内的主要景点,也是大型庆典、隆重集会和演出的重要场所,深得海内外游客的赞誉。

序列 03.00_00_49_04.静止019.jpg

每到傍晚,市民自发组织上千人在广场上跳集体舞、健身操,构成一道亮丽的市民生活风景线。三峡博物馆和广场三期工程,总投资6.3亿元,为广场扩大一倍以上的面积。广场与大礼堂、博物馆三位一体,相得益彰,是市区内最大的文化综合观光景区。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