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疯狂挖角 三星明年设立无人车芯片部门
12-13 11:04:28 来源:汽车之家

在全球兴起的自动驾驶汽车热潮中,三星电子也准备分得一杯羹。据外媒最新消息,业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正在积极招聘专门从事自动驾驶技术的软件工程师,这增加了人们对三星将在该领域设立新业务部门的预期。

据韩国媒体报道,一位业内人士说,三星这家韩国科技巨头一直在寻找自动驾驶方面的专家,三星计划最早在2019年正式启动这项新业务。这位消息人士说:“三星正在寻找在全球汽车公司工作超过五年的工程师,他们将作为新团队的成员。”

汽车之家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三星电子与自动驾驶相关领域的员工正集中在该公司的半导体部门,三星电子计划从外部招聘更多人。到目前为止,三星一直否认创建一个新业务部门(自动驾驶汽车或是汽车零部件)的传闻。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的主要竞争对手LG电子(LG Electronics)在最新的组织结构调整中成立了一个新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工作团队。

不久前,三星电子公布了一些人事晋升计划。该公司可能会在近日公布组织结构调整计划。根据行业人士说法,三星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部门可能隶属于“设备事业部”旗下的“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部门”。目前,三星这一部门主要为汽车生产应用处理器和图像传感器。

除了硬件开发之外,该公司最近还从半导体研发中心调入了大约200名软件工程师,充实到上述大规模集成电路部门。一些行业高管表示,大规模的人力资源调整表明三星对新汽车业务的企图心。重新调整岗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新聘用的人才将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开发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新芯片。

汽车之家

据报道,三星将开始大规模生产特斯拉Model 3车型使用的系统级芯片,预计将于2019年3月推出。特斯拉一直在寻找一家新的芯片供应商,此前发生的一宗事故导致使用自动驾驶模式的特斯拉车主数人死亡。据悉,过去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芯片是由英特尔收购的Mobileye公司提供。

一位行业高管透露:“三星对新业务的严格原则是,为了占据行业领导地位,首先确保获得一个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的客户,通过与特斯拉的合作协议,三星电子正式进入了自动驾驶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