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长报警求助找飞机“钥匙”:飞机没法开了!
08-02 16:57: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11111111111.png

听过丢门钥匙、车钥匙,可你听过丢飞机“钥匙”的吗?

不过这事还真发生了!8月2日上午,丰台公安分局官方微博@丰台警事,发布了一条消息称,8月1日一早,丰台和义派出所接到报警:“警察同志帮帮我,我的登机卡丢了,飞机没法开了……”

据了解,报警人是某航空公司的大型客机机长,一早赶着去上班,不慎将装有登机卡的手提袋遗失在共享单车车筐里,按照规定,没有登机卡机长也不能上飞机,机长上不了飞机就没人开飞机,甚至要取消航班,影响乘客的行程。这张登机卡可以说是飞机的“钥匙”。

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进行查找,在连续查看了十余个监控探头后发现了线索,追踪后找到了捡拾人,及时找回了飞机“钥匙”。

消息一经发布,很快引来了网友们热议,网友们在给警察蜀黍们点赞的同时,也提出了质疑,如果这位机长找不回“钥匙”,那乘客们肯定就坐不了飞机了吗?

小编搜索了相关资料发现,如果真有一位机长出现意外没法履职飞行时,旅客也不必担心飞机没人开的情况,因为一般航空公司都会在一天的航班运行中,准备一部分备份机组,一旦出现问题就顶上,就是为了杜绝意外。而机长若出现类似丢了证件导致无法履职飞行的,问题则比较严重了,比如类似这位机长,若登记证没找回来,一般会按照运行差错处理,除了经济处罚,还会被暂时停飞。

网友评论:

G泡泡G的老北:你咋不上天呢?钥匙卡丢了...

辛辛学子2012:他丢的不是真的飞机钥匙,而是登机卡,没有这个卡机长上不了飞机,所以也就没法飞

但愿人长久的尒朩耦:我如果捡到能不能去开飞机

风中的垒球:机长太粗心,我以为机长是开飞机上下班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