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汽车袭击士兵案逃犯被捕 反恐部门介入调查
08-09 21:47:1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月上午,法国巴黎市郊发生汽车袭击法国士兵事件,造成6名法国士兵受伤。案件发生后,嫌犯逃逸。据最新消息,警方目前已将逃逸嫌犯拘捕归案。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当地时间8月9日上午8时15分左右(北京时间14时15分),一辆汽车在法国巴黎巴黎西北部的郊区勒瓦卢瓦佩雷市(Levallois-Perret)冲撞了一群法国士兵,造成6名法国士兵受伤。其中2人重伤,4人轻伤,受伤人员目前未有生命危险。事件发生后,肇事司机逃逸。警方事后表示,袭击动机尚不明,追捕在进行中。此外,据外媒报道,反恐部门也介入了对该事件的调查。

法国勒瓦卢瓦佩雷市市长当天表示,袭击事件是在士兵们正要离开位于市政厅附近兵营时发生的,嫌犯显然是蓄意为之。此外,他还表示,该起汽车冲撞士兵事件是早有预谋的。

当地警方在事件发生后,进行了详细调查,同时对于袭击车辆及嫌犯的相关信息也在进一步搜寻中。

据美联社最新报道,法国警方日前在巴黎北部拘捕一名男子,该男子被认定与巴黎汽车袭击案相关。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嫌疑人在Maquise地区的A16高速公路上被捕,反恐警察连续五次射击嫌犯受重伤,最终得以被捕。据报道,有一名警员,在抓捕嫌犯中受伤。

据悉,受袭士兵为法国“哨兵行动”(Operation Sentinelle)巡逻任务的军人。2015年1月《查理周刊》遇袭后,法国军方启动了代号为“哨兵”的本土安保任务,在法国全境部署7000多名军人以应对持续高企的恐怖主义威胁。在发生袭击事件或举行重大活动期间,参与行动的军人数量会增至一万人。

此前,法国“哨兵行动”的士兵就曾多次遇袭。去年以来,法国遭遇了一系列的恐怖事件,使得当地警方和政府一直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原标题:巴黎汽车袭击士兵案逃犯被捕 警方欲进一步审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