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园 重庆再次向北的城市生活中心
11-03 15:07:09 来源:重庆房市

现象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中央公园的新闻不断在媒体和朋友圈刷屏,最为重磅的消息是:中央公园板块的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将利用中央公园与全民健身中心之间20宗左右的商业地块,拟修建20栋左右、地上建筑面积约210万平方米的超高层建筑群,均以商业和商务为主,包括3栋标志性建筑,高度分别为208米、228米、248米;地下开发强度为4层,建筑规模约150万平方米,规划约2.6万个停车位。目前一些大型的商业品牌地产商已经集中签约。

微信图片1.jpg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规划建设将充分依托空港新城良好的航空、轨道、内外环交通区位优势和重庆北部人口聚居、生产服务、会展商务和总部经济辐射优势,结合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重庆自贸区、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形成以临空商贸为核心的战略性新兴服务业集聚区,成为重庆北部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兴城市形象展示区。未来中央公园区域将建成360万平方米的大商圈,360万方的中央公园商圈建成后,可辐射逾百万常住人口,年流动人口超过120万人,成为重庆北部的商业名片。

微信图片_2.jpg

而从中央公园自面世以来的表现看,一直抢眼,从最早的融创、香港置地、招商蛇口、金茂、鲁能,到今年入驻的金辉、龙湖、中粮、合景泰富等等,排在前列的品牌开发商都进入了中央公园板块;现在又有这样重磅的规划集中性推出!可以说,中央公园板块已经成为关注的焦点。中央公园板块将成为北区新的城市中心,不说众望所归,但已成一种约定俗成的共识!

在重庆城市向北的时代趋势下,中央公园板块区域为何成为政府和开发商投资的焦点区域呢?背后又是怎样的逻辑?

理由

首先,可以说是人和,中央板块的地理传承优势明显,本身就属于两路区域的腹地区域,中央公园板块的高规格规划的品质,自然就成为承接两路区域居住升级和城市第三产业升级的最佳位置;区域本身有人流数量,有消费基础保障,商家经营心中有底,而且年底又有不少政府机构和公共资源设施搬迁过来,聚集能量的吸附力越来越强,这是其一。

其二,最为核心的一点,地利, 中央公园板块与两江新区各个产业园都不远,它本身位置位于两江新区的几何位置中心,周边5公里范围内,有中新前沿科技城、悦来会展城、仙桃大数据谷、汽车制造产业园等产业,中央公园板块作为这几个区域的地理位置核心,成为承接各个产业园产生的消费市场,有客观而现实的地利基础条件;而同时,政府在中央公园环板块区域商业和交通设施的投入密度、强度、速度,大家也有目共睹!从各个产业园区到中央公园板块来消费,不论通勤距离,还是通勤设施,都更有保障。方便便捷的区域,又能提供足够多的消费选择,自然更容易成为中心。

其三,天时,中央公园板块位置距离老的商圈中心有一定距离,这样背景下,需要一个新的城市中心,中央公园板块走到前台,也是理所当然。

其四,新的城市中心出现是必然。渝北区和江北区的消费实力排名重庆前列,现在又有了两江新区商务中心的规划,这里更加成为产城一体的核心场所,可以孕育更多消费和前沿的增长点。

以上四点,个人以为这是政府想把中央公园板块重点打造为大商圈的核心所在。当然,最终能否成为消费者买单的中心,这个,需要用脚投票,自然,也需要参与者,自身的努力!

微信图片_3.jpg

能量

在两江新区的组团规划中,到2025年两江新区的人口将达到250万人,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这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城市。这也是这些开发商集中进入中央公园板块的核心逻辑。高水平的开发商本来就在城市运营方面有自己长期的跟踪、分析、决策,相信,他们战略进入后面的判断力和资本推动力。况且整个中央公园建设的的投入以及配套投入的力度、速度有目共睹,区域周边的市政设施投入大家也看得明明白白,基础设施的重兵集中投入也体现出政府的决心。

中央公园绝佳的生态环境,深度配置的多元交通设施,以及重量级商业的叠加,未来这里必然成为美女,帅哥集中的区域,看看现在上海,成都,北京的商业新中心,无一不是时尚中心,不是年轻人聚集的中心!现在要说中央公园是未来的城市中心,又有谁能掠夺他的位置呢?未来哪里还有这么核心的位置留了做高品质,高配置,高规格的公园呢?未来的北区新中心,中央公园板块说自己是第二,谁敢说自己是第一?

另一个逻辑自然产生,在中央公园板块这样的未来城市新中心位置,拥有一套“优质都市资产”,恐怕是任何一个城市中产无法拒绝的欲望与梦想。 

微信图片_4.jpg

稀缺

那些嗅觉灵敏的客户早已认识到中央公园板块的价值!但如何在好的地段,优质的资源叠加之地,做出精彩的作品,焕发城市精彩,这是产品道行的一方面;另一方面,高端房地产市场,也面临客户结构越来越国际化、全国化的客观情况,重庆高端住宅开发所体现出来的产品层次,不仅是一个开发命题,也事关重庆面向世界的形象,尤其在核心位置,端庄与优雅,更是必不可少的礼仪表达,因此高端产品体现出来的私密性、舒适度、个性化、圈层社交、生活配套,就显得尤为重要,这就对于开发商的审美品位与过往业绩提出了挑战。

而在这点上,香港置地和招商蛇口,都是百年老店,依托积累的百年专业态度和经验,细心研读城市高端居者的生活需求,同时对标国际化的潮流与趋势把握,做出了首个公园精装大平层产品——公园大道。需要说明的是,公园大道的大平层产品,只出现在临中央公园头排地块位置,尊崇;临公园一线的房子,极少。

公园大道的大平层产品,作为香港置地和招商蛇口首个公园大平层项目,反映出两家企业对于区域的深度认同和区域城市价值的高度重持,相信他们对于城市发展脉搏的判断力,绝对胜过一般的开发商!布局与品质,是这类企业的根本竞争力!百年老店,绝不是靠侥幸获胜,而是长期经营沉淀下来的,区域价值判断力和产品体系打造能力!

喜欢大平层和要做大平层项目的朋友,或者同行,可以去看看,毕竟,在重庆有大平层成功开发经验的、又有高端服务保障体系的开发商,并不多。好不好,客户说了才算数,尤其高端产品,高端客户的口碑,才是高端影响力与能量场。(推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