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站北广场要“刷脸”进站了 戴帽子口罩小心无法通过
10-10 18:21: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票面向上,身份证向下,正在验证验票,请抬头仰视前方,请取票通行。”近日,不少在重庆北站北广场乘车的市民发现,站内已经启用自助验票通道,持二代身份证和蓝色车票的旅客可以“刷脸”进站,目前该系统处在试运行阶段。这是重庆火车北站首次批量使用脸部识别验证验票,不仅有效保证票、证、人合一,而且比人工识别效率更高。

北广场围出“缓行区” 仍有人工通道进站

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重庆北站北广场,从广场进入到候车厅,跟以往有较大区别:以前直接就可进去,现在在候车厅前,有栏杆围出了一个“缓行区”。在这个“缓行区”的栏杆上,记者注意到,已经有“铁路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使用流程”。“流程”不仅用三张图样标明,还用文字进行了说明“车票票面向上,二维码朝前;身份证在下,同时放入验票口;绿灯亮想,取票证进站”。

而对于拿二代身份证以外的其他证件、老幼病残孕、拾儿童或行动不便 、拿大件行李的旅客,则可走还保留的人工通道进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